Friday, September 26, 2008

疑惑

懒虫最近有点疑惑。

懒虫以为医师应该以病者为先,结果却看到他们讨论如何自保,不医棘手难搞的病症。

懒虫以为学医者应该抱着救人或自救心态,结果却看到他们讨论学成后如何用医术赚钱。

懒虫以为医者应该懂得养生,结果却看到他们结伴吃宵夜,长谈通宵。

懒虫以为中医界人人为舒经通络而无界限,结果却听到医者之间有无法跨越的禁忌。

看来所有的疑惑,源自懒虫自以为是的以为。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是咯!最记得那句:医未病,不医已乱之病。(大概这样的意思)

讲来讲去就是预防胜于治疗,如果病重,真的等神仙救。

以前本人“学成之前”,班上同学也在讨论如何将所学“发扬光大”,才不浪费所学,听听下,像以利为主,但是这是人家学习的目的,不是人人像自己学来煮汤喝。

医者往往不会自医,所以就算医师生病,也是找其他医生看,如果会自医者,真的要佩服。

谁叫我们太天真太傻,总是这样自以为,过后才发现...唉!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才发觉自己对现实社会里抱着不实际的期待. ~ 瓶子

冻柠蜜 said...

不管中医、西医,只要是看钱的医生或医师,都没有医德!
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些医生,榨干了病人的血汗钱、保险金,就一脚把病人踢开!不理病人的死活!
还有更可恶的,为了让自己的声望比较好,病人在疗程当中少受一点苦,而把剂量减低,导致病人的病情没有得到最好的治疗!
当我知道这些可恶的行为时,真想诅咒这些没医德的医生!
医生也会生病!!!!

Anonymous said...

人之聪明才智、身份地位,乃多生多劫积功累德所致,真的应该更善加珍惜,用以济世益民。

可怜这当中一些各界精英,个个顶着医师、学术大师、政坛巨头、工商钜子、科技新贵等头衔光环,可惜他们不信因果,只会用在利己营私,贪婪、霸道之上,令人民受苦。

《因果图鉴--地狱变相图》描绘这些人死后故堕砍头地狱,惩罚其脑袋,当身首异处时,个个抱著自己的头颅,欲哭无泪,自言自语说:我对不起你啊!脑袋。自悲自叹,后悔莫及。
-者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