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心死了似

以前懒虫一直觉得自己活错年代,若活在大革命时代,再不然在欧洲复兴时代,也许懒虫可以对社会有一点贡献。

每次看那些热血青年为国家为民族牺牲或走上街头,又或者经历一些惨痛及流血事件,懒虫竟然会因为这样的事情羡慕起他们。

总觉得经历风浪的人,才是懂得生活的人,过着太舒适生活或过分规律生活,人都会缺乏活力及堕落下去。懒虫此刻就是处于这种生活模式,有时想想都觉得自己在浪费生命。

最近终于可以体会国家动荡不安,政治局势乱糟糟的情况,奇怪的是,这一切却无法让懒虫找回热血沸腾,甚至连愤怒和不安的感觉都没有。

是懒虫的心麻木了吗?

在懒虫眼里,这些人为了争权夺利,罔顾人民的需求,根本是最无谓,最无耻的。懒虫对于两派之间的斗争一点兴趣都没有,根本不会为这些人奉献或走上街头。

这段时间,懒虫若可以选择的话,宁可不看报纸、不看电视新闻、不上网、甚至连手机都不用打开,反之只有一个字“乱”。

以前渴望国家动乱,现在动乱来临之际,却心死了似,就连局外人都不想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今日时局,正应了古人的金玉良言:

知事多时烦恼多,识人多处是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