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风水位

昨天公司装修,懒虫被迫整理坐了好多年的桌位。据说,懒虫所坐的位子是风水位,所以别人眼红,才把懒虫赶在,以便让给高层坐。

懒虫的桌位总是凌乱的,不管在公司还是家里,就算三分钟热度整理桌位,不到一天又恢复原状。总觉得桌子凌乱的感觉比较实在,反而桌面空空,整整齐齐,有点压迫感。

这几年工作,确实累积了不少的杂物,如果工作上拿到实用的物品就会带回家,不实用的纪念品就会往桌下袋子塞。再不然,觉得可能会用得着得文件或剪报,也不舍得丢,就收藏在抽屉里。

这样积少成多,结果整个座位就是乱糟糟的。(如果是钱,积少成多,也许会很开心)

虽然名义上是被迫清理桌位,可是懒虫把它当成是离开前的动作,所以整理得特别愉快。

大部分的东西可以毫不犹豫地往垃圾箱丢,就连一些回忆也丢弃。丝毫不觉心痛。这样也好,下次真的离开这间建筑物,懒虫只须背起包包就能离开。

哈哈,说不定,这样一整理桌位,动了风水,懒虫更容易离开。懒虫才不屑跟别人争风水位。

1 comment:

逆风说话 said...

气!

刚在大小姐那里留下一坨了,

如果还来你这里留一坨,

未免太不恭敬了!

不过,我还是那句话,

真是风水位,不如就埋在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