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9, 2008

不爱旅行的人

那天和瓶子聊起,原来懒虫给人的印象是热爱旅行,这是大错特错的印象,但没人相信。

虽然懒虫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但不代表就一定热爱旅行。也许懒虫曾经写过一些旅行手记、拍过一些旅游照,让人感觉懒虫好像经常出游,但这只是一个假象而已。

懒虫过去出国旅行,并非爱旅行所产生的欲望,很多时候懒虫是恰好遇到一些人,而凑足人数一起出游,就算没有去也不会觉得遗憾。当然随行旅行还是有它的乐趣存在。

诚如夏虫所说,懒虫是很随便的人,可以随便答应别人出游,等到订机票时才后悔答应不熟悉的人同游,但又无法拒绝,你说这算是热爱旅行吗?

懒虫承认曾经喜欢到处拍照,而当时旅行的唯一目的就是拍照,现在不再玩这昂贵的玩意,自然也不会想要四处游走,毕竟人老了,出游是需要精力和金钱。

以前曾设想若自己策划旅行,应该会选择去尼泊尔、西藏、印度、柬埔寨等没经过发展的国家,可是那只归设想而已,方便别人问起时可以回答,事实上,懒虫是没有欲望要踏出第一步到这些国家。

可是懒虫后来“如愿”到柬埔寨,那真是机缘巧合,刚好有人号召,而懒虫就这样参与,如此而已。虽然懒虫至今对吴哥念念不忘,但不会主动再去。

懒虫现在一想到要搭飞机,就会退三步重新考虑,若有时差或四季的地方,就会马上拒绝,不想为了满足视觉感官,累坏敏感的肠胃。。。

现在唯一能让懒虫还有出游的心情就是国内旅游,因为就算大部分时间在酒店睡觉也无所谓,反正国内景点少看或错过一些都无所谓。换着是国外旅行,若花时间在酒店睡觉可会被人谴责。

不懂为什么,很想在这里澄清,由头到尾懒虫根本没有把旅行当成一种目标或一种追求的方向,也许很多人这么渴望,但懒虫从未有过。懒虫不喜欢玩多圈圈游戏,因为最终还是会回到原点。

曾有老师要我们在白纸上画下生命最后24小时想做的事,懒虫的白纸由始至终是空白的,没有和其他人一样画上飞机环绕地球的模样。

环球的梦想只适合敢于发梦的人,面对现实的懒虫还是prefer赖在沙发上做虫。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们的心都太老了!

Anonymous said...

酱的话,下次就不要再答应人家的邀约旅行了。。

如果肉体同行,心里却把旅程当作可有可无的经历,这样对同伴来说,并不是很好的共鸣,毕竟并不是不认识的旅行团,而是‘相约’的亲友团。。





如果有钱就喜欢旅行's夏虫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和你有很多出游的经验……你这样说,难道我们是强迫你去旅行?

如果是酱的话,下次不叫你去好了……哈

决定撇下你的骨叮当上

Anonymous said...

骨头和夏虫:就知道你们会这样说,请睁大你们雪亮的眼睛,看清楚我写的东西啊。

第一个point:“ 随团同游还是有它的乐趣存在”。。所以就不是夏虫所说只是肉体同游而已。

第二个point:“懒虫是恰好遇到一些人,而凑足人数一起出游”和“懒虫是很随便的人,可以随便答应别人出游”。。所以不是骨头说言,强迫去旅行,很多时候是机缘巧合让懒虫出游。。

还是001明白懒虫要表达的,懒虫的重点是“不会把旅行当成生活的目标”!!!

唉,浪费懒虫的口水。。。不纠正,等下又被人错误解读了。。

Anonymous said...

哈哈,懒虫。。不要一直强调我那水汪汪的眼睛,我会不好意思的。。因为我太过雪亮,所以才发现我们highlight的东西不一样。。

你说:

“事实上,懒虫是没有欲望要踏出第一步到这些国家。”(事实证明雄辩;你连肉体都说不要。)

“刚好有人号召,而懒虫就这样参与,如此而已” (说明你旅行只是参与-->而已。。)

我只能说,我的眼睛既雪亮,又观察入微,所以不小心过渡研究了其中的讯息。。 。

抱歉啦。。

只能怪我那雪亮的眼睛所引起的美丽的误会。。

p/s:我也不应该说你只有肉体去旅行,讲到你好象出卖肉体。。。哈哈。。我相信你的乐趣也会让你的同行感受到,否则的话,带着个行走肉体出游,也是很碍位。。


大眼睛说贴心话's夏虫。。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说凡事没有绝对.

年轻的时候果然把旅行当作抱负,希望走遍天下娃娃看天下.

现在旅行,是一种心境.生活在城市里,有时侯只想接近山水,让心情沉淀, 如此简单.

没有人说是一种愿望.

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