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人算不如天算

上回街道上出现“蓝鬼”及“黄鬼”,昨天终于轮到“红鬼”出场。
懒虫昨天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被迫见证奥运火炬传递。

懒虫本来就不爱人多的地方,可是就偏偏要被派去这场面拥挤,随时出现混乱的地方,因此前晚都睡不好。

由于下午时分会下大雨,懒虫担心半途下雨被困在某处,特地带足雨伞、雨衣等防雨设备。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在懒虫还没有被雨淋湿前,却被烈阳暴晒数小时。(到晚上时,还觉得脸部是发烫的,有点烧焦,真不值得)


懒虫在现场有点不知所措,到处都是人头,视线没有办法对焦,又担心自己看漏了一些突发情况,有时呆呆地站在草地上发呆。


现在气氛确实激昂,有人喊口号,有人唱隔,有人喧哗,而懒虫却显得格格不入。


终于头发和脸部都快焦了,才等到火炬被点燃,当别人跟着火炬一哄而散,懒虫却要躲在一个角落赶新闻。

赶完新闻,还有走一段长路去轻快铁站,以便能提早到最后一站见证整个仪式完结,有始有终。

那里知道后来却下大雨,幸亏那是懒虫已躲在棚里,没有淋湿自己。

整个过程很多人都显得兴奋及激情,当然懒虫偶尔也会学身边的人乱叫一场,可是深处的悸动是没有的,反正激情过后还是要冷静。


懒虫这一天可真损失不少。

·懒虫平时躲在室内,皮肤没有经过暴晒,所以只不过在烈日当空下走动都会被晒黑,而且皮肤组织还发烫,显然是被晒伤了。

·平时不怕没有水喝,可是昨天食水有限,一直觉得口渴,到后来很不情愿的把汽水喝进肚子。

·平时公司冷气太猛,频密跑厕所,昨日一整天上厕所的次数一只手指可数完,因为天气太热脱水。

·损失了一件懒虫喜欢的长裤,当时为了方面,把原子笔放在小包包的口袋前,结果没有笔盖的原子笔在书包不断晃动下涂鸦了裤子,哎,原子笔印很难洗脱的。

·懒虫可以在公园走很远的路,可是昨天穿着皮鞋(担心下雨所以穿皮鞋)走了很远的路程,回到家脱袜子时发现脚边都红了,而皮鞋好像磨损了。。。


懒虫希望不要再参与这种人多场面壮观的活动,就算人生中只有那么一次也罢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轰动全国的壮举好像都没办法让我很兴趣。。。

太空人。。。奥运火炬。。。我都兴致却却。。

唯一让我挑眉的消息是“林宇中也是传跑火炬的其中一个人”。。更搞笑的是对于他中选的理由,他竟然讲自己也不知道,可能自己的样子看起来很会跑吧~~~

urgh..

Anonymous said...

夏虫,其实那个男人,我在火炬前一天见到他,但都不愿意正面看他,因为他以为自己真的很出名。

对了,顺便补充,忘了另一个损失的地方:
为了医肚子,结果被迫到你最爱的K炸鸡吃炸鸡,最后弄到肚子油油的。

Anonymous said...

yee。。做么我没有放名字,你都知道是我。。

气死我了!!你怎么可能知道是我。。!!



失踪中;s 夏虫

Anonymous said...

每次接到认为是很重要的assignment,开始会有些喜欢和不喜欢的反应,接着也会有点担心隔天要采访的情况。

不过,想到做记者要能适应采访各类性质的工作,再想明天,还没有发生的事情,谁知道现场会是一个怎样的风景,而且,明天也不知道自己会发生什么事,於是於是就不费力去担心了,顺其自然最好,明天的事明天才打算,因此最后都能安然入睡。

经验告诉我,每次自己担心的和即将发生的事都会不一样的,未来心真是不可得。而且,采访的节目很快就会成为过去。

当然,为工作前准备的雨衣、雨伞,甚至面包和水是需要的,要善待自己嘛,感觉自己会比较真实,哈。

Anonymous said...

不要酱……那天看到你很高兴的啊……迟点看我写的吧……我正弄着照片,然后就会放上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