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大话选举

昨晚倾盆大雨,懒虫躲在遮棚里避雨,一位避雨的安哥也许是找不到知音,拉住懒虫大发伟论。

“你知道吗,现在物价高涨,有孩子的家庭就算赚6千块都不够花。”

好像是要懒虫知道他的薪水起码有6千块,于是懒虫假假问:那你太太没做工吗?

“没有,一个人养家,现在教育费很贵,若要送孩子出国,可能要几十万,本地大学又不容易进。”

“……”懒虫默默点头

安哥忽然手指指自己的太阳穴,然后对着避雨棚后方,巧合在台上发表演说的民震候选人林串生,一面骂,“这些国震候选人猪脑,说话没有经过大脑,只是看到眼前的,没远见。现在物价大涨,拿100块钱出街,钱一下子就不知花去哪里”

“……”懒虫继续无言,心想谁叫你们那么物质,走街乱买东西,怪不了任何人。

“你看新加跛政府,新年还会派每户人家几百块钱过年,虽然油价大涨,但人民可以选择做轻快铁。这里没有电单车,哪里都去不了,就算买了车却要承担昂贵的汽油费,你说大麻有多糟。”

“……”懒虫喉咙发出嗯嗯声。

虽然有理,但别忘记他国土地比大麻小很多,要全面发展确实不易,而懒虫还宁愿内陆地区继续保持落后,至少还有一片净土可以休闲及呼吸。如果他国真的那么完美,就不会大批人涌进这里度假啦。这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

“那写‘我们是一家人’的安滑以前也是猪脑,可是进了监狱后比较有远见,他最近讲的东西都很有远见。”

听到这里,摆明安哥是被安滑洗脑了,难道以为改朝换代后,会有低廉的油价,全免的教育费,难道贪污就绝迹?真的太天真了。

懒虫不再沉默,“安滑和那些猪脑的都是一样的,他也是为了个人利益,才发表那些言论,不要那么容易相信他吧。”

安哥似乎被懒虫的回答吓着,“不是的,他以前是这样,出狱后已改变许多……”

懒虫决定选择此刻离开避雨棚,然后抛下最后一句话,“政客都是为了自己利益,管他什么党派。最重要还是靠自己。”

2 comments:

逆风说话 said...

去年我访问胡忠信,他说台湾是..
一个烂苹果,一个酸苹果,
不懂怎么选?

当时我笑笑..

现在我懂了.

Anonymous said...

haih,现在投票,不是看哪一个比较好。。而是看哪一个比较衰!!!

政治,只有衰,和很衰!!

不懂政治的夏虫最公正,用我与生俱来的“艺术触觉”来投票。。那些把人头贴到好像“飞头降术”的poster,破坏了我的环境。。休想我投他/她一票!!!

真的是浪费资源的宣传。。人头贴到整条街super乱。。。而且没有地址,没有电话。。没有丰功伟绩的记载。。。难道,他们真的是以为自己“飞扬的尊容”可以换取“神圣的一票”??·!!



夏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