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2, 2008

这份工作

这份工作
在路上与车辆抢时速,
到目的变小丑换笑容,
回公司与冷气争温暖,
对电脑打出过期青春。


这份工作
国家大小事不关我事,
官口口沫横飞变毒字,
全拼紫光天天在比拼,
印成报喜不报忧喜帖。

这份工作
大头小卒敌友皆分明,
他点你弹换他笑你哭,
怒气遮眼致肝气上逆,
高血压心脏病等着你。

这份工作
薪水多寡心知不敢诉,
通膨年年涨荷包反缩,
公务加薪只能偷偷想,
广告摊开恨吾不离开。


苦闷等待苹果掉的懒虫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还用“吾”leh。。不错,不错。。果然有写诗的文采。。。



夏虫

Anonymous said...

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说上帝有一天心血来潮,来到他所创造的土地上散步,看到小麦果实累累,感到非常的开心。

一位农夫看到上帝说:”仁慈的上帝,这50年来,我没有一天停止过祈祷年年不要有大风雨,不要有冰雹,不要干旱,不要有虫害,可我不论如何祈祷,总不能样样如愿。“

上帝回答:“我创造了世界,也创造了风雨,创造了干旱,创造了蝗虫与鸟雀,我创造了不能如你所愿的世界。”

农夫突然跪下来说:“全能的主呀,你可不可明年允诺我的请求,只要一年的时间,不要大风雨,不要烈日干旱,不要有虫害?”

上帝说:“那好吧,明年不管别人如何,一定如你所愿。”

第二年,这位农夫的田地果然结出许多的麦穗,因为没有任何任何狂风暴雨、烈日与灾害,麦穗还比平常多了一倍。农夫兴奋不已,可是收获的时候,农夫的麦穗里竟是干瘪的,没什么好粒。

农夫问上帝:“仁慈的主,这是怎么一回事,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上帝说:“我没搞错什么,因为你的麦子避开了所有的考验,麦子变得十分无能,对于一粒麦子,努力奋斗是不可避免的,一些风雨是必要的,烈日更是必要的,甚至煌虫也是必要的,因为它们可以唤醒麦子内在的灵魂。”

其实,人也一样,如果每个人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总会欣然发现,点燃自己灵魂之光的,往往正是一些当时被视为磨难和困苦的境遇或事件。

有一名作者,10多年前在一个相当偏僻的小山村工作,独自一人,无亲无友,愁苦无依。工作之后,每日面对的就是荒野、高山、铁轨,心中的愁闷是言语无法表达的。而当时,各种情况表明,要离开此地是根本不可能的。因此,他处在一种近乎绝望的状态。

多年之后他回想起,改变他一生的反倒是在那里。在那里,他直接面对自己,一个人独立地思考、恩考人生、思考命运、思考大自然、欣赏大自然等,确实感到他灵魂的绽放和质变正是那里一点点地进行着。

其实岂止是作者,每个人的人生不也是如此吗?没有波折、没有愁苦的人生是不充份、不饱满的,即使豪气冲天的岳武穆,却也有“欲将心事对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寂寥与无奈。

所以,别太挂念,你的苹果成熟时机一到,它自然就会掉下来的。在它未掉下之前,何不试试转个心念面对现在的生活?

Anonymous said...

夏虫,当然啦……人家可当过作家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骨头,我还以为第二楼的才是作家。。果然是和懒虫同一挂的,我都看不懂eh!!!!!

还是去骨头你那边踩场比较好,虽然都是骨头话,是吵了一点;但却很好猜你的意思。。讲来讲去都是那几些。。哈哈哈!~~!

夏虫

Anonymous said...

越来越觉得你是个才女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