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柬国的美食

懒虫平时不爱吃猪肉,不过在暹粒倒吃到令人回味无穷的叉烧饭。


其实,常拉肚子的懒虫一直担心行程中会泻肚子,不敢乱吃街边食物。不过懒虫是白担心,到离开柬国的前两天,懒虫也豁出去。


没人相信, 懒虫连续两天早上到市集旁的大牌档吃叉烧饭当早餐,再配一杯味道像马来糯米糕味道的饮料,然后带着满足的肚子开始一天的行程。(最重要是这样丰富的一餐饭只需1美元)


暹粒还有道地的美食amok,一直听到当地人推荐,后来终于在一间简陋的茶餐室点了这道利用椰壳烹调的菜。 据说,很难烹调,若菜和调料弄得不好,就煮坏了整道菜。吃起来有点像椰浆咖哩鱼肉片汤。个人就不喜欢喝椰浆的汤,所以整碗给了LH喝。

在LH喝着amok时,懒虫就喝着这道东炎汤。与第一天在金边吃到的很大差别,金边的很像马来人煮的东炎,而这个碗东炎汤竟然带有薄荷味 ,其实不是薄荷叶,是一种叶子带有类似薄荷味道,味道是有点奇特,以至LH不敢喝。


懒虫和LW两人点了三道菜,只有这卤蛋没有人嫌弃,配着鱿鱼烹调的卤汁,特别够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