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蜘蛛杀手














不知曾几何时,去到哪里都会看到蜘蛛,有时很怀疑蜘蛛根本不是动物,而是一种随时都能繁殖的菌类,因为你努力消灭它,它还是会出现。

任何东西只要放着不动,在过一段时间,在仔细看到这些东西的某个角落肯定会有蜘蛛丝缠着灰尘覆盖在上面。

自从住进一间缺乏阳光阴暗的房间,加上本性够懒,不常整理房间,以致心血来潮要整理东西时就会看到一只只蜘蛛躲在某个角落注视着我。

通常我都会很狠地用纸张捏死它,怕它体内溜的血会沾污我的手,说实在前前后后都捏死了数十只蜘蛛,有大有小,很造孽。最近为了停止杀生,只好让它们留在房间小角落,帮懒虫驱鬼。

今早坐在凌乱的桌子前,忽然瞄见放在桌角的Mouse Pad 和电脑角边有一只小蜘蛛,没想到它竟然把懒虫的空间占为己有,在它编织的网上等候猎物。

可以越看越不对劲,因为这只蜘蛛不知为何一直转圈圈,难道吃到迷幻药不成?在仔细一看,原来这蜘蛛网还未编织好的,当它一面绕着圈子走时背后的纤细丝就跟着结成网,好神奇耶。

懒虫企图用口里的一口气吹掉这只可爱的蜘蛛,蜘蛛感觉到一阵大风,马上停止编织,躲到一个角落。当“风”停了,它又继续绕圈圈,哦,“风”又起了,它不在躲避,反而停在那里等“风”停,然后继续它的工作。

懒虫越看越担心,因为只要懒虫哪个时候要用电脑,一定会毁掉这张细网,与其如此,倒不如现在阻止它继续编织网。可是懒虫制造的“风”考验对它一点都不影响,还有什么办法吗?

最后懒虫带着罪孽的心情,把其中一个粘着Mouse Pad 的丝给弄断,原本美丽的一张网,马上缩成一团,蜘蛛好像被吓呆了……

哦,懒虫不敢继续再看这只蜘蛛会有怎样反应,希望它远离杀人不眨眼的懒虫,希望它不要诅咒懒虫下一世变蜘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蜘蛛侠第三集即将在今年5月上映,敬请留意!哈哈!

傻猪

Anonymous said...

骨叮噹小的时候超爱捉『豹虎』,类似蜘蛛的玩意。

捉了之后,就会拿个火柴盒困着它。然后就去准备一盆水,准备进行『豹虎』游泳大赛!

首先,要把『豹虎』丢进水中,然后看它的看家本领——放蜘蛛丝!

整个过程紧张刺激,直到小玩意不能动(死翘翘)为止,或受伤为止,才放生!

虽然回想起来很残忍,可是小孩就是小孩!

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