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复仇

看了大仲马的有名著作《基督山复仇记》,感觉要复仇真的不简单,必须经过很多的心思和设计才能得到最好的复仇效果。

复仇原来要高深学问,不是一刀杀死一个人如此而已,绝对不像美国把萨达姆立刻绞刑那么低能的手段。

复仇需要两个条件:时间和耐性。缺乏两者,恭喜你,你没有资格复仇。

书本有提到,“死或许是一种刑罚,但不是一种赎罪。如果有人用闻所未闻的折磨和无穷无尽的痛苦,夺走你的父亲、母亲、情人,而社会给你的补偿,只是用断头机的刀刃在凶手的枕骨底部和斜方肌之间砍过去,让那个使你忍受多年精神痛苦的人只受几秒钟的肉体疼痛,你认为这种补偿够不够?”

“有人把你的一生变成痛苦,贫困或耻辱一生,这个人使你头脑狂乱、心里绝望,你给他胸膛轧上一剑(当时法国人流行以决斗解决问题),或者在他脑袋射进一颗子弹,这样你就自以为复仇吗?不如说反使他赢了,因为他死了,在世人眼里得到洗刷,可以说得到上帝的宽恕。”

所以要复仇必须用长时间去策划及有耐性地制造机会,让自己不共戴天的仇人逐步逐步陷入相等的痛苦中,让他也体会复仇者的痛苦。。。这才是公平的。

这是懒虫看了这本厚厚的书后,得到上述结论。不过放心,懒虫心里没有任何仇恨,没有必要复仇。

只是觉得这种复仇方式真的很棒,也相信看这篇文章的人不会有耐性去看这本超厚的书,所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本经典著作内的精髓。

有智慧又有耐心的复仇者,请策划后才复仇!!!别忘记,最好的复仇条件是你要有很多很多的财富去落实你复仇的计划,值不值得见仁见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啊,我也觉得复仇根本就不简单

无奈,自我小时候开始,就因为星座的关系被许多人标签为“最爱复仇的女人”

我真的很爱复仇啊,但是爱又怎样,复仇不简单leh。。

我还是觉得,面对讨厌的人,用一顿饭的时间骂骂就好。。。复仇?想爽就够了


善良的夏虫

Anonymous said...

老实告诉你,我曾经一度很想饰演一个进行复仇的女人角色!!

感觉自己很有这方面的天份,但是却没有伯乐!!哈哈哈!

但其实,骨叮噹在读学院上英文课时,曾经演过一个精神错乱的疯女人,就是复仇的那种!当时令全班震撼!

没骗你们~~全都真的!如有相熟导演,不妨介绍骨叮噹和他们认识~~哈哈

Anonymous said...

骨叮当,我原本想要介绍导演给你的。。

但是,你又只是在当时演回自己,应该还不算很大挑战吧。。哈哈哈哈

诚实的夏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