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双手

那天,看着眼前的食物,看着周围的人都用手扒饭吃,心里挣扎了一回,因为懒虫除了上大学第一天被迫要用手吃饭,就再也不曾用手吃饭。

每次想到要用那双摸过很多肮脏东西的手,把美味的饭菜抓了放进口里,真的很难接受。

不过,那天看到周围的人都很自在的用手吃饭,心里忽然觉得自己没有必要顾虑那么多。结果可想像一个不灵活运用手指抓饭的懒虫让嘴巴都沾上饭粒,而且只懂得猛吞饭粒,至少不会让手指感觉geli geli.

以前很抗拒,坚持自己一定要用匙叉吃饭,心里总会觉得为何要强求依照别人的文化,为何对方不能尊重懒虫的文化。

现在心里已没这么多愤世嫉俗,既然大家都用手吃饭,那就一起用手吃饭,重要是解决肚子饿问题,其他坚持的原则早就抛在脑后。

同样的,懒虫过去也很抗拒在工作场合(特别是佛寺)配合仪式双手合十,因为懒虫不愿被标榜为宗教分子。。。不知现在的懒虫还能接受吗?

基本上,懒虫对双手的要求简单,就是不要用双手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懒虫不愿看到双手沾污了别人的血,也不愿看到双手沾上别人的不幸。。。

懒虫用懒虫的名誉保证(就像巴黎80年代,贵族们都会用贵族或伯爵身分作出保证一样),懒虫的双手绝对“干净”,就算“肮脏”也只是涉及自己而已(如用手挖鼻孔、用手丢垃圾)。。。

当然,想握懒虫手的人也请确保自己的手是“干净”!!!yeah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五月天的一首歌“倔强”里的一句歌词说。。

“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亮。。。”

eh。。其实真正的意义要看完整篇歌词才有感动。。

所以,我也总是觉得我的双手很宝贵。

我的理想,我的未来,我的幸福,都靠这双受去开创



爱惜手手的夏虫

Anonymous said...

用手趴飯是我一直不願意做的……並非不想“入鄉隨俗”,但是一來飯全部都從指縫掉下,吃盤飯比登天還難,到頭來根本沒吃飽就放棄了……二來真的很骯髒……不管是吃飯前手很骯髒(滿滿細菌),還是飯後很髒(滿手都是咖喱,油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