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大自然灾难

重看“volcano"灾难片,当年在电影看到火山爆发及浓浆流出的震憾没了,倒看到戏里一些较有人性的画面。

像前阵子看的“翻船”(戏名忘了),印象深刻的不是在电脑特技下整艘船翻倒的效果,而是人性的部分。人通常在灾难发生时才会把人性发挥淋漓。

可是很多时候人类过于高估自己的能力,以为自己是大自然之主宰者,为所欲为,破坏大自然后还沾沾自喜。等到灾难尤其是大自然灾难发生时,才惊觉自己的渺小及无助感。

最近懒虫接触许多灾难片,总会幻想有一天灾难发生时,该如何应对,有时甚至会希望科学家预测的大自然灾难会发生,好叫人类自我反醒。

"perfect disaster"拍了一部短片,预测在2011年太阳表层会产生日冕物質拋射,制造破坏地球磁场的太阳风暴,导致全球通讯设备及发电厂毁坏,全球陷入黑暗之中,医疗服务也被迫中止。

看了这样的短片,变态的懒虫竟然希望那一天真的会到来,让昏庸的政治人物向大自然低头认罪,向科学低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