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2, 2006

M的野蛮

懒虫今天还是要讲一个长篇故事,也是与M 字型有关。虽然懒虫的名字也有一个M 字(worm),不过懒虫确实讨厌M 字型的东西,包括人类(human )。

今天不是延续上一篇M 的腐败及官僚,今天要写的是M 的野蛮,涉及的是M 字型的动物:死猴精。

不知懒虫与猴精有宿世恩怨,至今有至少4 次不同场合遇到它们。这些猴精(不是骨精),以为自己是自然界大王,张牙虎爪,喜欢在懒虫面前伴门弄斧,岂不知,懒虫已看透他们的烂伎俩。

第一次发生在10年前,懒虫还在槟城,当时懒虫和一个朋友在水霸的树荫处,忽然懒虫周围的树叶大摇动,接着就看到一只只的猴精开始围着懒虫,有的在树枝上,有的走在地面,望着懒虫。懒虫唯一得出口已被这些猴精堵着,情况危机。

其中一只相信是猴精长老,身体庞大、下巴下垂,走到懒虫的脚边露出那阴险的利牙,企图恐吓懒虫。岂不知懒虫是被吓大的,懒虫不动声色望着面前演戏的老猴,最后它们演得无趣,自己慢慢撤退,懒虫在半小时后才得以逃离现场。

第二次发生在大学宿舍,话说这些猴精也是受到高等教育,专挑女生宿舍捣蛋。又有一天,懒虫准备从底楼梯口步行到二楼的房间,刚踏进去就吓了一跳(不是有攫夺匪),而是一群的猴子从底楼排到楼上去,这样的排阵看到都吓人。

可是懒虫不知死活,决不会让任何人阻挡懒虫要做的事,懒虫就慢慢跨着梯级一步一步走上去,懒虫瞄见这些小猴精有些错愕,懒虫每跨一步,猴群就往后退一步。哈哈,懒虫最后安全地走到二楼房间。

再来一次,懒虫一打开宿舍房门,走廊的垃圾桶已被猴精袭击,刚好一只猴子正站在墙壁边缘处,看到懒虫马上露出牙子,在用手势吓懒虫。懒虫很生气,也马上学它的样子,吓它。

没想到它反被吓着,一时失去平衡,跌下去。哈,懒虫很开心。过后懒虫得到的报应是懒虫挂在天台上的裤子被猴子抛下底楼。

第三次,懒虫飘洋过海,到一个美丽的岛屿,没想到第一天到那里就被当地野蛮的猴精欺负。懒虫在山崖边缘准备拍摄日落时,忽然身边的一只猴精跳过来,一阵风式,接下来,懒虫的眼镜已在它的手里。

猴精的主人就马上过来假好心要解围,用香蕉哄骗猴子把手中的眼镜交出来,结果懒虫却眼巴巴看着那死妖精把手一甩,眼镜就掉到山崖去,那主人好像马上消失,因为表演失败。懒虫差不多要大哭一场,怎个行程看到的东西都是朦朦的。

=========================================
最近一次,发生在农业公园,懒虫骑着脚车途中,一只样子不错的猴精正在那里吃东西。懒虫没有停下来,一直到前面的交叉口才停下喘气,咸鱼第二个到交叉口,懒虫就边走边找猎物拍照。等到蜜蜂快到集合点时,就看到刚才那只猴精开始越过马路,懒虫还想拍它的鬼样。

糟糕,发现不对劲,那只妖怪,竟然朝着懒虫的脚车跑去,懒虫心急要去救脚车,可是那只妖怪看到懒虫走过来就张牙虎爪,懒虫赤着手又赶不走它,蜜蜂加入战围,用脚车驱赶它,可是它也够野蛮,要反击。就是想把脚车篮子内装着的面包占位己有。

懒虫就是不想给它,故意把面包盒放到蜜蜂的篮子,结果它马上转移目标,追着蜜蜂,蜜蜂无计可施之下把那盒子丢在路旁。

这只馋嘴的猴精才罢休,自己打开盒子只为了吃面包和茄子,最后在案发现场留下许多tuna鱼肉(有图为证),真令人愤怒。

懒虫和蜜蜂准备以后携带含有硫磺,不,含有剧毒泻药的面包混杂水果带给这些馋嘴兼野蛮的猴精,让他们泻得没有力气。哈哈,得罪懒虫没有好下场,以后要再吃猴脑泄愤。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猴子顽皮是天性,能怪谁?怪自己样子是否惹猴子来侵犯你啦!拜托!!

Anonymous said...

哈哈……猴精們很聰明呐……

Anonymous said...

奇怪的是,那只候子攻击我们前,周围还有一群园丁在打理花木,可当候子发疯时,那些人却都不见了!看见那只候子得逞不可一世的臭脸,真想狠狠揍它一顿!下一次再去,蜜蜂绝对不会饶它!哼.......!!!

Anonymous said...

都说咯,猴子是懒虫的天生公敌,所以懒虫才会有这么多『猴子奇遇记』!

逆风说话 said...

唉!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