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物理的友情

懒虫最近被自认珍惜友情的系友讽刺,认为懒虫太不尽人情味,毕业后不仅没有联络其他系友,甚至连系友主动联系,也被懒虫冷落或推搪喝茶约会。

懒虫坦白说,友情会过期的,不是不珍惜,而是时空和空间都再变化,身边的人也再变,没有理由自己还继续停留在过去。如果已没有生活的交际点,那就不用勉强去联系对方,也许对方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过去的朋友。

这位物理系的朋友确实朋友满天下,至今保持联络的朋友包括小学、中学时期的朋友,系友总会认为就算过期也可以主动联系或保温,所以对懒虫的行为不甚苟同。

虽然懒虫的物理很差,但懒虫知道,物理强调空间和时间,若两者都不一样,速度和方向也会跟着不一样,友情也是如此,这是大自然的定律,不是懒虫的原则。真可惜系友竟然不懂这样的道理。

朋友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懒虫自认没有任何愉快的事情可以和朋友分享,当然也不会想要朋友分担自己的问题。(其实懒虫也没什么大烦恼,最多也不过烦没饭吃),所以懒虫很有良知,不会只是把朋友当成Problem Solver而已。

哪些自认重视友情,又害怕遭朋友遗弃的人,请忘记懒虫的存在,懒虫不介意,也不奢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出来应酬一下无妨吧?虽然骨叮当也是时常推别人的活动,但有些太久没见或推了太多次的约会,骨叮当还是会以实际行动去的!

每次去到聚会,骨叮当都像被人用胶纸封住了嘴巴,其实,骨叮当并不想,但有时太久没见的朋友,说真的,骨叮当不大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对,是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讲话,因为担心自己不尊重别人,所以不大想和别人说话。

不过,不够15分钟,骨叮当就会立刻活跃起来,与别人谈天说地,因为静静不说话就搞到气氛很僵了嘛~而且不大像骨叮当一贯的作风~~

ciuciu said...

感觉懒虫确实与四年前一样,从未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