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24

妈妈的好

最近发现要和陌生人畅聊,根本不用口才好或提问力强,一切从废话开始就行了😂


在休息站觅食,看中魔鬼鱼烧鱼,咳嗽几天没全好是不能吃辣,依然明知故问女档主烧鱼不辣的有吗?她一脸为难,烧鱼必须用辣椒,要我选别的餐点。


付款等餐点,就跟她聊起咳嗽要戒口很多食物,她热切介绍其止咳方法,还叮嘱我不要喝甜饮会惹痰。


接着,她不设防地讲述自己人生故事。她曾送小儿到华小学华文,由于不谙华文,她特地带孩子到菜市场,要菜贩用中文和孩子对谈,以测试孩子的掌握程度,好聪明的做法XD 可惜的是,后来她换地点开档,附近没有华校,只好让孩子回国小念书,成绩立刻下滑。她终于明白为何华校生成绩好,因为真的超认真念书及有纪律。


她有五个孩子,丈夫无作为没顾家,前面三个孩子陪她度过艰难时刻,有时陪她开档,后两个孩子较多资源,家境也已经改善。


她选择用不同方式对待孩子,要小儿记住所拥有的一切都是过去辛苦累积而来,要多珍惜;她要20岁大儿子,有女朋友或结婚后,也要惦记谁含辛茹苦养大他。大儿子笑称哪有人会忘记妈妈的好,她坚持要他记住。看来她太了解年轻人有异性没人性,常会把老母抛在后头😂

越来越多顾客点餐,我们被迫中断聊天,我才甘愿把早已煮好的饭捧走。离开前,我再过去跟她道别,约了下次路过再好好点ikan pari set😋

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只是多少人那么得空停下来聆听。对啦,我也不懂几时变得那么八,明明飞车追逐分秒,却在休息站消耗时间闲谈,脑筋有点不正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