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24

宣誓官

 最近水逆好事多磨,还好最后都有好人出现帮我解决难题。

下午有点忐忑,带着没有正本的副本文件见印裔宣誓官,要他帮忙盖章签名,这会否强人所难?

为了加强说服力,我一坐下来就开始噼里啪啦讲故事来龙去脉,没想到他丝毫没质疑我的动机,爽快帮我这个忙。我不确定到底是他爱聊天,还是我一副八卦样,反正我们就这样在小房间聊起来。

他曾经是Hard Rock公司高阶主管,负责亚太区艺人表演大小事务,经常要监督乐队排练到深夜,避免无任何差错,隔天大清早又赶回公司主持大局,还经常深夜跟美国上司沟通,连见孩子的时间都变得稀缺。他长期缺乏睡眠加上喝咖啡精提神,某天忽然心肌梗塞差点要了他的命,使他狠下心放下最爱的工作,改行当宣誓官。

他给我善意忠告:人要有充足睡眠,不要喝咖啡精很毒,工作必须要有cut off time,千万不要为工作牺牲健康,因为当你失去健康时,你对公司是毫无价值,随时被唾弃。当他知道我的工作不用加班时,露出欣慰神情。

接着话锋一转,他问我华人是不是有禁忌饿鬼月不能乱捡地上的钱?我不太确定,但劝他最好还是别捡。他说前几天取车时,看到车旁有一张50钞票,原本开心老天送钱,后来想起华人有此禁忌而没敢捡😂

兴都教徒却相信华人传统习俗?他自爆小时候家附近有九皇爷庙,每回听到敲锣声有祭典或乩童问事,他都会跑过去观看,不只庙里的人觉得奇怪,连他自己和母亲也百思不解。也许祭典像表演,潜移默化长大从事娱乐事业。

离开前,外头倾盆大雨。他忽然说,“这里每周一傍晚都会下雨,我在这里五年几乎每周一夜市时间都会遇到雨神,比气象预报还准。”

蛤,那么邪?“是真的,隔壁老板娘也这么说。”他认为,夜市档主应该去问神或找乩童问事,化解掉这诅咒,就能安心做生意。

这时刚好老板娘出现,她非常肯定说”我在这里10年,几乎每个星期一傍晚都下大雨,一年内只有少于10次无雨。”

我不确定是否存在这种险恶诅咒,但我很肯定眼前这位宣誓官太暖心,太替人着想。他不只叮嘱我雨天小心骑摩托,还提醒我快找个伴,老来可以互相照应😂

谢谢老天,让我遇到比我妈还担心我未来的宣誓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