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24

横躺吉他

通常路过看到有人弹奏乐器,我都会多瞄几眼,这次发现戴渔夫帽的高手把吉他搁在大腿上弹奏,也太吸睛了,不自觉在他面前经过三回。


前天才默默替被冷落的吉他抹尘,懊悔自己太五分钟热度,没想到今晚被横躺吉他激起热血,回家后马上翻找YouTube同类演奏法。


这类表演不多,代表人物有街头音乐人Simeon Baker演奏roads,他的弹奏技术出神入化,点弦,拍板,滑音快速交叉演奏,弹出澎湃动感的曲子,太帅了。对比一下,渔夫帽高手的表演比较慢板,点弦拍板动作也不快,看起来比较容易驾驭,也不会有手指短弹不到的问题。


我脱口而出,以后退休要学这种演奏法,视觉效果好,在街头摆档也容易吸引别人投钱😅 朋友不解地问,为什么不现在就学,等七老八老才学,手指都僵硬,牙齿都脱落,完全没吸引力。


我大言不惭的说,“谁说人老就没牙齿,日本阿嫲90几岁才学摄影,后来还办影展。我六七十岁才学,如果成功后有话题,多激励人心呀。”


等看完演奏视频,那股热火立刻熄灭,继续赖在沙发玩手机,吉他继续待在冷宫。耍帅的事还是留给高手们,我比较专业在耍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