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23

理想工作


被家事缠身10几年的朋友,最近可以放飞自我,跑去当图书馆周末义务管理员,让我羡慕不已。

今天,再偷偷告诉我,她申请当国家档案局义工,负责抄录英殖民时代历史文件,当然又是一阵羡慕声。

“哇,你一次过帮我完成我无法完成的梦想!”

既然朋友行动力大爆发,我赶紧列举多年来心中的理想工作名单,怂恿朋友帮我逐一实现。麻烦申请当实验室义务助理、动物园和植物园义务管理员、派信邮差……

朋友马上摇头:文科生无法胜任实验室工作、不想付钱去动物园当义工剁萝卜、植物园太热,每个社区已有固定邮差派信,要别人退休或生病让出工作不太好……

在我思索是否漏掉其他理想工作,朋友迫不及待分享她心中一连串理想工作。原来她还申请宠物保姆负责遛狗执屎,只是没被录取,甚至考虑去社区派免费菜和去洗肾中心执药。

哇哇,我的羡慕瞬间转变成大惊,派菜、执狗💩和执药根本不是理想工作,是慈善事业。原本以为和朋友同一国,那瞬间距离拉远了。

我心中理想工作绝对很个人,完全没有大爱考量,就算对社会没意义也无所谓,最重要是自觉有趣。更贱是尝鲜后一旦失去新鲜感,差不多是时候sayonara。能让我这样任性的,才是最理想工作。

看来我的理想工作不能假手于人,自己又完成不了,只能继续委托周公实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