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22

儲存能量

 今天學會新知識,原來個人能量是可以儲存,就像儲存財富一樣。

老師說,有四种方法儲存個人能量:透過前世祖傳/自己獨處/吸別人的能量或用健康交換。自己最能掌握的方法是獨處,可以看書、運動、冥想、聽音樂、玩樂器、書寫……但不包括煲戲😂

老師說,如果辦大型活動,他會要求所有人員靜心10-15分鐘,儲存足夠能量後再開始工作,可以達到更好效果。

老師逐一問大家獨處時會做些什麼,輪到我就迫不及待說,大部分時間都在獨處,我太需要獨處。老師馬上接話,“你的能量常被人吸走”。聽得好想歡呼,終於有人懂我。

仔細回想身邊太多浮誇的,滔滔不絕的,煩惱狀況一堆的,常分享自殺色情新聞鏈接的,就算內向寡言的也可能默默吸走自己的能量而不知。能夠交流後互相提升彼此能量的人真的不多,所以我的避世是有原因的。

我追問,如果見人聊天或辦活動後感覺能量掏空超級累,要如何快速補回能量。老師說,就用上面四種方法,沒有捷徑。

哎呦,我不是黑洞人無法到人多地方快速吸走別人的能量,反而會被倒吸。看來只能繼續獨處和謹慎社交,要先保本。

寫到這裡,也許會以為我上能量課吧,非也。是上我害怕的public speaking課,最怕被點名示範演講,還好老師感應到我的不情願。

老師一開始就表態“要求非說話類型工作者站在舞台握著麥克風說話是很沒人性的”。聽得滿是感動,這世界不斷要求大家說話表達自己,很少人會替不愛說話的人發聲。

他認為,如果要讓對舞台不舒服的講者演講可以先營造對方熟悉工作場景,他們就能流暢講出心裡的話。還現場示範情景轉移的講話效果差異,真的大開眼界。

謝謝老師一席話。上課後讓我有信心Public speaking?不是,是讓我更清楚知道別人說太多話會吸走我能量,自己說太多話也會內耗。最好還是就是沉默,是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