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22

探測棒

10年前無法理解的事,花了十年才漸漸理解。

2012年底朋友揪我一起上靈氣+催眠課程,到現場才發現自己像大鄉里出城,什麼人體散發能量、脈輪、特殊符號、靈氣……完全沒聽過。

課程細節記不牢,但有一幕特別有印象,當時有位學生請教看得見別人能量場的老師,到底他看中的房子適不適合買下?老師雙手握著L型棒,要學生敘述房子情況,接著全部人焦點都集中在那對L棒,因為若房子適合買的話雙棒會交叉。結果雙棒往外開,沒有交叉,老師說感應到房子能量不太好,勸他不要買。

老師說,古代人也用它尋找地下水源甚至金屬,它能感應到能量。啊,竟然那麼神奇,我的科學派腦袋接受不了。當時現場是有販賣它,而我完全不考慮。

近年看能量相關書籍,好像漸漸能理解那神奇課程。曾和朋友扼腕,後悔當時沒買下L棒,不懂它的大名,也不知哪裡可以找到。

最近翻讀《能量校準》,提到每個人身上有各種能量束,連接其他人、動物植物、物件……,可以用探測工具或冥想方式找到身上的能量束,如果遇到負面能量束就可以釋放它。當看到“探測杖(dowsing rod)”字眼,腦裡雷達馬上啟動,是它了。谷歌後,果真出現久違的L棒模樣,太振奮了。原來它還有幾個名字:尋龍尺、占卜棒、探龍針,我趕緊搜尋幾個購物網站,發現常用的購物平台竟然有賣,毫不猶豫買了。

今天收到後,迫不及待握著它,是要尋找身上能量束?當然不是,想驗證老師和作者的話,他們都說數千年前中國人和埃及人就用探測棒探測水源,而且都能順利找到水源。

於是,我就把兩個杯子擺好,其中一個有水,然後就隨意操作。探測棒果然在有水的杯子交叉了,再試水瓶也會交叉。不過,測試食物又好像不準,可能需要先跟它培養感情。

在我幻想沙漠裡用它找水源時,忽然有把聲音把我拉回現實,屋裡那麼多水幹嘛要去沙漠找水,然後不是要帶閱讀器去海邊泳池嗎?噢噢,那改用它探測黃金總可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