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6

一起·结缘


时间,总让我无法慢慢咀嚼时光的味道,转眼间在乎的、不在乎的事都变得淡而无味,成为过去式。
 
上星期的忙碌,如今已经换了调子,可以悠哉地赖在屋内看书滑手机,当然还有闲情写部落格,一切被打乱的生活节奏又回到原本的拍子上。
 
坐在一个角落,看着眼前的人们专注学习,有少许动容

 最近被骨头拉去筹办打皂课程,让我那白纸般的生活多了色粉的点缀。
 
课程进行的那几天都需要特早起身到现场,课程结束学生带着满意的作品回家,而我们的角色还没结束。陪着远道而来的台湾老师及好帮手吃晚餐逛街,回到家已经超过平时睡觉时间。
 
虽然体力上有点累,但现在回想整个过程还挺开心的。认识不同圈子的朋友、与第一次见面的人合作搞好课程……这些经历,在年轻时会很热衷,当年纪开始大了,有时会避讳社交,所以这次无心插柳找回昔日的情怀也算不赖。
 
想起过去与旧同事一起在外作战的画面,与网友一起搞论坛的感觉。人与人的关系,有时需要借助一起完成任务而升华。如果能够制造一起完成事情的机遇,也许很多关系渐渐疏离的朋友也能再次回到身边。
 
感谢过去和现在的自己,还有能力与他人一起完成不同的任务,和不同背景的人结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