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15

正能量朋友

以前交朋友都仅限于生活圈子有接触的人,如念书时代就只认识同学,工作时代就只认识同事,或参加某团体就认识团体的人,就这么多。

进入网络的世界,除了可以知道世界各地的资讯,还可以进入很多不同的圈子,认识过去不可能会认识的朋友。

自从数年前因为喜欢某歌手进入论坛混,才知道网络认识的虚拟朋友,认真起来也可以变成真正的朋友,可以相约见面的朋友。回想以前交的笔友,都从来不曾见面,也失联十几年了。

这一年来,身边的朋友都似乎忙着生活,唯独自己看起来最闲着。为了不让自己被周围的氛围影响,钻入宽阔无边的网络世界,寻找一些自己“需要的朋友”。

所谓“需要的朋友”是指在某个领域可以提供我所需要正面讯息的人。这些人能够如此正面,粉丝也特别多,所以都是我认识他们,他们可不认识我的朋友。

当我需要理财的决心,会找富朋友理财笔记的艾尔文 。他几乎每一天都会在面子书专页提醒大家存钱是为了实现未来的梦想,拿到薪水要留下来支付给自己,而不是消费掉,把所有的钱流入他人的口袋。他强调小钱也可以实现财务自由的目标,让人觉得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当我需要健康的体魄,会找一休陪你一起爱瘦身 。他曾经是胖子,通过正确的运动和饮食,除了变成型男也晋身成为健身作家,影响很多人一起维持健康的体魄。我这个懒得运动,身体又有气无力的人,也希望借由他的鼓励,找回一个刀枪不入(不会大小病)的身躯。

当我心情有点沮丧,会找傻笑鳄鱼 。这条傻傻的鳄鱼真的好多正能量,每天都给人力量继续前进。如果你觉得这世界没有人了解你,绝对可以找鳄鱼先生,他会了解你。

当觉得生活毫无激情时,会找跌入谷底仍能站起来努力生活的艺人,从他们身上你会觉得自己在消耗生命,应该把握每一刻努力往前走,不要回望过去。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还没跌倒就先放弃。

还有其他正能量朋友都在我的新面子书内(对,我有两个面子书,新面子书都留给这些正能量朋友)。只要我需要他们时,划一划手机就找到他们。

这年头,当很多人在社交媒体大吐苦水埋怨政府诅咒四周发生的事,很积极地散发各种负能量时,还好有这些正能量朋友陪伴,可以继续自在的活着。谢谢你们。

谢谢有你,傻笑鳄鱼

2 comments:

Kim said...

我来留言一下。

近来某位善心同学私讯来,要我去多多关心某位生活不如意的同学K。

我这善心同学就是正能量代表,而且Jio人一起去关心K男,这行为很少发生在我身上。

遗憾我太现实,竟然回她:去找Y女关心他吧,他只要他喜欢的人关心他。

善心同学回:也是……

有时挺恨自己的,哎……

我要向其旭多多学习,他能量超多的!哈。

thm said...

不需要恨自己,我也不会关心太多人
号召关心别人对我来说有点矫情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