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14

微生命

我是洁癖者最讨厌的人种,喜欢凌乱,一些杂物可能搁在不该出现的角落,也可以视而不见。当然,和我同屋的人功力也应该比我更高一层楼。


一把扫帚打扫屋外沙石后,一直放在大门旁很久,有时风吹倒在地上也没人去理会它。它就这样被我们糟蹋,任太阳和大雨蹂躏。通常大雨后,出门时都会见到它湿哒哒地躺在地上呻吟。


几天前外出时,锁上铁门准备取摩托时,忽然发现扫帚有些异物。蹲下身,仔细一看。不得了,竟然长出菌类。


正面

真的不知道这菌类几时开始长大的,发现它时就有一把短尺的高度。它真的很硬朗的样子,挺着腰,很有骨气似。

心想,如果是生物学家,可能会把它的组织拿去化验看是否有毒或看是否适合服用呵。

不过,拍完照后什么都没做,就直径出门。人需要自由和安静,菌类可能也需要吧,所以就这样让它在那里自在生长。

侧面

我只有鱼的记忆体,等返回屋内时早就遗忘它。一直到几天后的下午,进门时再瞄见它竟然与扫把分离,倒地枯萎了。

哦,没想到在困境中都能找到生机的它,最后还是敌不过宿命(不懂是自然枯萎,还是摩托倒退时有无撞倒它 ←.)。

就借由此文,纪念一下这昙花一现的微生命。


1 comment:

bonebell said...

不是這麼誇張吧?竟然長菇?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