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6, 2013

关于拉肚子的事

原来除了文字和音乐可以锁住记忆,拉肚子这件事,在我的记忆库里也扮演重要的角色。一些记忆都是由拉肚子串联而成。

体质关系,很容易在不对的时刻拉肚子,狼狈得自己也受不了。不过想想,虽然拉肚子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但是有着这样难受的感受,才能把当下的感觉深刻地记住。

那天随便跟友人聊起几次拉肚子的特别经历,听得对方津津有味,还打趣说可以写一本《拉肚子惊险记》。很怀疑,如果写拉肚子的故事,会有谁要看哦。

话说回来,今早大清早出门接几位朋友,还好提早到车站,还没有机会闲逛,就得先跑去一楼厕所。搞定了后,就满意地走到候车处等朋友,还没走到坐位肚子又开始打战了。

结果当然不用说,等待友人抵达的时间都在马桶前消耗掉咯,算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

再后来,吃完早餐送友人到目的地,拖着笨重的身躯离开,对着自动机还了停车费后,肚子马上大闹天兵,害得我又匆忙地回到楼下厕所。那么巧被友人撞见,惊讶怎么我这家伙依依不舍地。

唉,大错特错,本人的身体老是眷念着像河马般大嘴巴的马桶,这时刻的马桶让我有种“幸福感”。过去的幸福箴言还是有效的,即“三急时找到厕所是最幸福的事”。

带着虚空的身躯开着车,往公司的路上驶去,却难得周六还碰上严重塞车。这时那股“幸福感”再涌现。庆幸,肚子已经腾空,没有心理负担去面对塞车带来的焦虑和肠胃加速蠕动的阴影。

午餐后再一轮的肚子打战,虚脱得忘记什么是幸福事。

老天给了我这样的肠胃,调理好了又用另一种形式复发,真是在训练我的耐心和找厕所的急智。不过,这也许是一种配套,因为慢条斯理的人拉肚子的频率不高,像我这样火箭式的性格,才会有这样的考验,只好认命再看复发时会带来怎样的记忆。

哪一天若我不再开口闭口都提到拉肚子,那我应该是换了新的身体,脱胎换骨,也找到其他的幸福箴言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幸亏还没严重到看演唱会的时候拉肚子。。
在重要事 ‘之前’ 和 ‘之后’拉 ~ 总是幸福滴 …………



顺畅拉拉拉's 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