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错误解读

那晚,行色匆匆地赶到演唱会现场,东张西望找入口处,没想到在人群中竟然发现中学同学,当时对方还未发现我的存在。

如果当时有面镜子,应该会看到一个傻婆目瞪口呆,食指指着对方,却说不出一句话。当她转过头,眼神与我接触时,发现她的动作也是一样张大口,食指指向我。

我比她先回过神,开口问对方怎么老远跑来看演唱会,当时她只是匆匆地说先上厕所,迟些再聊,然后就转身离去。

当下心里暗忖,怎么那么久没见,语气都那么冷漠,而且都是客套话,哪有什么机会再聊,因为演唱会后就各自回到不同的居住地方。那我也转身,随着人群走进演唱会现场,之后也忘了这回事。

现在忽然回想起,当时她应该是急着上厕所,她那句话应该是要我等她上完厕所,可以聊一下彼此近况,可是我却没有停下脚步等她。

噢,那是超过10年没见面的旧朋友。因为她,让我想起过去都是她陪我出席无数个歌友会,一起筑起追星回忆的朋友。如今难得在《经典传奇》演唱会碰面,而我的自以为是,让我错失了可以短暂聊起过去那段疯狂岁月。

算啦,谁叫我天生冷漠无情,乱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那就注定要被过去和未来舍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还真的不对啦。。
我反而是傻傻的站着等,而对方都只是客套话的那种而把我留在原地。。

-_-


想看演唱会's 家路

骨叮当 said...

是咯,对方要和你聊天,你却不要~

对方一定很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