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濕地行

國家動物園在過去10年內,去過至少有3次,覺得那裏的動物毫無生氣,缺乏吸引力。

這次選擇去paya indah wetland,主要爲了這鎮館之寶-河馬。

剛到河馬池是,這兩隻河馬忽然馬上轉身走了,我們急得在原地呼喊。不過它們走到不遠處就停下,接著發生了尷尬的事情——河馬跑去尿尿大便了。


哈,解決了二急后,其中一隻河馬就馬上回到我們的面前,直接張開大嘴,嚇壞我們。我們也好像三八佬,第一次近距離看河馬,被它那怪趣的動作所娛樂。

還好準備了9粒木瓜,咚,木瓜順利投進河馬的大嘴巴里。


哦,顧着喂饞嘴的河馬,忘了旁邊的小河馬。它被忽略,很無趣的在旁自己啃起干葉子,怪可憐的樣子。索裏里,還好最後有察覺你的無聲抗議。

好啦,河馬吃飽了都回到湖內,只露出兩隻眼睛,感覺像驅逐我們離開。那只好轉移到後面的鶴和鵝池。

說真如果沒有看到鶴和鵝,還以為是廢池,因為水的顔色有夠污濁。就在我們対池水評頭論足時,兩隻鶴擕伴游著,橫渡對岸,到草地后再拍拍沾滿白羽毛的污迹。


離開那裏,轉區下一站,鰐魚池。池好大,還沒靠近圍欄時,只是隱約見到兩三條鰐魚躲在水裏。不過看清楚后,發現每個水面上出現的小漣漪,下面都應該有一隻生物。


鰐魚讓人沒胃口,還是走去對面的蓮花池,感覺比較祥和些。鴨子成群在池上游泳,多讓人羡慕的畫面。


蓮花池旁有片迷妳竹樹,有好多自由走動的鵝、鴨子。它們很合群,而且有秩序的,一個跟著一個的從竹林走到蓮花池,真是賞心悅目。


在迷妳竹林中,有隻鴨子品種,真的讓人看了很多問好。為什麼它的臉上那么多紅色的痘痘?
感覺就像阿妹演唱會,忽然看到穿著大紅色衣服及造型的阿密特現身一樣,嚇人。


雖然濕地很大,但能够讓人停留的點并不多,大概1小時半就可以拍拍屁股離開了。

也許當年被指白象計劃,却是有根據。




2 comments:

骨叮当 said...

%>_<%,我没得去~~~

Anonymous said...

应该是红蕃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