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2

墓园



那天来到宽阔且风景极美的墓园,心里有说不出的平静,可能是环境幽美及寂静所致。当时,确实觉得人死后能下葬在这里,也是一种福气。


来到墓园总会勾起很多记忆,想起祖父的墓地,想起课室百叶窗望到的墓园、想起半夜经过的墓园、想起那年参观过的各宗教墓园、想起二战后的墓园、想起三五成群地结伴参加义山行……


也许很多人会害怕墓园的阴森,但我却觉得墓园是充满生机的地方,树木花草特别蓬勃。


从墓园离开时,心里已经打定主意,若以后有机会到台湾,一定要去雨生园拜祭这位英年早逝的音乐天才。也许没有机会看到他现场唱歌,但这些年都有他的歌陪伴,觉得他好像不曾离自己太远。


最近看到“动地吟”首次公演选择在墓园举行的消息,真的蠢蠢欲动。那墓园葬着我欣赏的本地诗人-游川。


10几年前的动地吟看到他豪迈地吟诗的声影,以及听着他那一针见血的小诗会心一笑的一幕。如今少了游川,动地吟似乎变成纪念日,但希望自己不会错过,因为不知道下一场动地吟又会少了谁,或是下一场动地吟须隔了多少年才再举行。


墓园,真的不可怕。它,让人思念及缅怀过去的地方。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