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女儿与母亲

昨天有个中年妇女带着年迈母亲到医馆看病。

我到医馆时,她们刚好从房间走出来,坐在沙发上等领药。

我坐在她们两母女的对面,偷偷地打量她们。

忽然做母亲的指着我问其女儿,“这是你的女儿吗?”。

女儿轻声回答:“不是”。

做母亲的又指着旁边在嬉闹的小孩问到,“这是你的女儿啊?”

女儿没有出声,只是垂着头轻轻摇着头。

当下觉得坐着听她们的对话,很不好意思,就站起来走到不远处。

没多久又听见做母亲的问,“你的母亲在哪?”

过了片刻才听见女儿有点难过地回答,“我的母亲就坐在我旁边,但什么都不懂,只懂得乱乱讲话。”

当下脑袋嗡嗡作响,想到很多画面和很多的无奈。好想逃离现场。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家中长者患上老人痴呆症确实很棘手
尤其是处理生活琐事
我家奶奶也经历了七八年记不得人认不出人的无印象岁月。


导游

懒虫 said...

其实不只是老人痴呆,家里只要有人生大病,
作为身边的人都是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