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3, 2012

白费力气

下午5时到夜市,经过第一个档口时,发现周围的小贩目光落在前面一个人身上。

原来卖曼煎糕的小贩把一桶调配好的面粉糊从车上卸下后,移开车子时不慎把桶给撞裂。浓白色的面粉就从裂缝中溢出来,泻满整个地面。

他一脸错愕,过了许久才回过神,把破裂的桶移到旁边,然后对着满地的面粉糊显得不知所措。

旁人很同情地问他,还有准备其他的面粉糊吗?他摇头说,只有一桶。

这时,有人开玩笑说,过来新年第一次摆档,就做不成生意咯。他苦笑回应,没关系,落地开花,新年快乐嘛。

大家嘻哈一声,然后把目光移走了,剩下可怜的他想着要到哪里借清洗用具,清洗掉他一整天该有的酬劳。

一桶面粉就是一整晚的收入。真是欲哭无泪啊。这就像我们写好一篇文章,准备发送出去时,却不小心删除掉,找不回一样。

心疼,因为白费力气。 更多时候是心疼自己,因为我们都爱自己多一些。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