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當個學生吧

經常都做夢。但今天夢到很特別的人物-我的物理講師。

夢見70多歲的物理老師還挺意外的,在夢裡的我竟然是他的助教,幫他把其成名的實驗結果示範給其他人看。

他出現在我的夢裡是否提醒我這忘本的傢伙,一直在做著對人類,對學術,對科學毫無意義的事情。

其實自己和所有老師的緣分都不深,因為自己通常就是那位躲在科室或講堂一個小角落,從不出聲的傢伙。就算心中有疑問,也會把疑問藏起來自己找答案,再不然遺忘它.

昨晚上課時,年輕老師忽然對著班上10幾個老學生說,“你們要享受當學生的日子,我最懷念在中國唸書的日子,無憂無慮。現在當了中醫師,要煩病人的事,還要教書,還有家裡的事情,真的沒讀書時那種輕鬆自在的心情。”

這番話其實不用老師提,我們這些老學生早就能體會。坐著聽別人講課,永遠比站在台前講課來得輕鬆。

有時可以和同學講幾句悄悄話,不專心上課,下課永遠比上課精神,這些都是學生的福利呵。

如果職場上,學生也是一個職業,那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它。常常在想,如果哪個有錢人需要請人幫忙解答一些東西,而願意付錢請對方去讀書,那我會第一個報名。

當個全職有收入的學生多好,就是單純地與知識、文字為伍,不需要見太多的人,也不需要在意其他瑣事的事。

等待贊助人的出現之際,現在就讓自己繼續當半個學生,二度享受單純及無爭的歲月

*****

1 comment:

001 said...

你的这个“如果哪個有錢人需要請人幫忙解答一些東西,而願意付錢請對方去讀書,那我會第一個報名。”跟夏虫的“愿望”有点异曲同工,她要人家出钱请她读漫画还是小说(忘记了),哈哈!

我的白日梦就是,中大彩,因为我需要一笔钱让我不要再做工,但是可以全职读书,就算读我最恨的法律硕士我也在所不惜~



失眠也在做白日梦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