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11

歲月的路

想起那個晚上。

夜是有點深,圓月仍高掛在上空凝視着我。

我把椅背調低,望著漸少去的車輛路面。看著從喧嘩派對中走出來的人們坐上車子,然後讓呼嘯而過的引擎,帶走他們臉上滿足的笑容。

風開始刮起,開始有點冷意,我還在等著你的出現。此刻,恰好聽著張雨生悲痛地唱着“我什麼都願意給 只要能有一次機會 我等你等得不禁要傷悲 你還是遲遲不回遲遲不回”。不過,我的等待是沒有絲毫悲傷的。

和你望著遠處萬家燈火的夜景,背後再吵的喧嘩,迎面刮來再大的冷風,破壞不了那快樂的氛圍。

望著你,想起從前,想起現在,想起未來。雖然你說得不多,但從你眼裡看到閃過的淚光,知道你的掙扎和決心。

不管未來時間如何快速推前,大家一起老去,我有信心一定等到你突破重圍,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然後再會給你一個熱烈的掌聲和擁抱。

我會記得那個晚上,和你並肩走著那一段路,一段用歲月堆砌的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