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色彩

这几年都一直守在黑白的文字空间,没有一点色彩。

那些由一个字一个字堆砌而成的文字,有时候看起来像是坚固华丽的城堡,有时更像随时会被时间老妖怪吞噬的纸塔。

我不知道自己何时紧握着手中那支没有色彩的铅笔,就算是涂鸦也不愿替换它。在我没有意识下,原来铅笔已为我拼凑出一个沉重的包袱,裹足不前。


一直到我从箱子找到一盒蜡笔,我才发现自己宁愿为了黑白的文字,而舍弃了很多的色彩和欢乐。

我终于松开五指,拾起五颜六色的蜡笔,带着满满的心情,为每一个属于它的空间涂上色彩。


纵然,颜色走了样,但看到蚂蚁逃过了巨人脚压顶,怎么会不开心呢?我何尝也不是一样希望像蚂蚁一样成功逃离眼前的困境。如果色彩能够改变事实,那我还执著些什么呢?


有了色彩,谁又会在乎黑白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