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故事发生总是……

越来越喜欢《班杰明的奇幻旅程》中间的一幕:故事发生总是由一连串的小细节串成。

那天傍晚,4人到一间板面店用餐。吃完后聊着聊着,开始有人指我的眼神涣散,总是给人精神不佳的状况。当时的自己确实精神状态不佳,眼神开始无法集中,於是率性付帐,开车回去。

负责开车的自己,果然是精神不济,下意识地把车子往公司的方向驶,结果兜了大圈。

不知为何,一路上没有太多车子,当下的自己好像故意放慢车速,不想那么快抵达家门,甚至看到靠近住家的红绿灯青灯亮着,故意错过,以等下一轮绿灯。

排在第一位子等绿灯,发现前端有舞狮及人群,好像是卫塞节游行,而且正朝着我的方向过来。

幸运的是指挥交通的,让我们先过去,然后顺利把车驶进小巷停泊。

我们就这样站在路旁观看卫塞节游行,还挺热闹多人,最重要是不费力气就能观看游行。

哈,后来还被游行车上的法师洒佛水,几乎每过一辆游行车就有水往我们身上洒,衣服都快被洒湿了,挺多祝福的。

想起了,多亏自己那天精神不佳,忽然转慢车速,不然这么美好的夜晚就不属于我们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随遇而安的人,是自由、幸福的。

不管身在什么环境,自己都能作得了主。
-者黎

Anonymous said...

我也蛮喜欢那套戏,总让我觉得人生啊, 是个奇幻的旅程!

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