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胆大心细

原来胆大心细是很重要的。

那天,老师示范如何用肘部托着对方下巴,然后用扳法把脱位的颈椎复位。

其实我和她都不太敢用扳法,毕竟很多人都害怕自己的颈项被人扳。不过没想到,当天她就把我的颈部当白老鼠。

其实也只是摆姿势而已,没想到这女人竟然用她的肘扣住我的颈项,注意是扣住我的颈项,不是托住我的下巴,然后用力把我的颈部往右侧后上方转去。

她忘了我不是病患,她没有留意老师只是托着我的下巴示范,她忘了不可以强硬把颈部转到超过肩膀的位子……她就是忘了心细

我被她扣住喉咙,说不出话,挥手要她不要那么用力,她好像都没看见,直到她觉得自己掌握有关手法后才松手。我差点透不过气,故意大咳嗽几声。

还好老师发现提醒她,不要扣住别人的喉咙,不要把别人的头扳到肩膀后,不然不是治病而是谋害……她发现自己的失误后,傻笑陪不是。

还有一天,她找到某个穴位时,忘了躺着给她找穴位的白老鼠其实没有病痛,但她却死命按那穴位,隔天原本不痛的穴位开始隐隐作痛。

有时不明白,那些力气很大的人,总会毫无保留地使用暴力或蛮力,完全没有顾及别人是否受得起。。。若没有一颗心细的心,就算胆子再大,力大无穷,也没有啊。最好可能会出大问题。

希望当白老鼠的日子,自己不会变成伤痕累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的确,我们身边,不乏本身不懂,却又太"高估"自己能力的心粗冒失者。

或许最好的方法,以恐惧感为由指定要老师做,要不,就以身体状况不佳避开,再不,一定要提醒她下手轻轻就好。

想到脆弱的颈,由別人乱扳,心里会发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