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免费工人

最近懒虫心不甘情不愿的被人点做事。懒虫不介意做“免费工人”,但付出劳力后还要被人嫌弃,懒虫会很不爽。

前几天去TM免费体检活动帮忙,原本懒虫是不想去的,但看在可以观摩份上,决定瞧个究竟。

懒虫最讨厌不守时的人,那天去到现出发现,TM管理人还在布置桌椅,大老板们则顾着拍下大宣传布条,以便日后要做宣传。

女管家看到懒虫,马上吩咐懒虫帮忙做登记工作,吩咐这吩咐那。过后,小老板上楼前特地交代登记时须问清楚看病者从免费体检配套中三选一。

之后,几乎全部人就滚上去楼,原来楼上有毫无意义的开幕仪式,只留下几个负责登记的看档口。

后来一位女顾客过来要检验手臂,避免她等太久,就差人上楼找一位医生下来,结果下来的不是医生,而是那女管家。

那女管家用严厉的语气说,“医生会鉴定患者需要那个检验配套,不用你们(对就是指懒虫和其他人)决定,医生很快会下来。之后又消失在楼梯口。

懒虫心里大骂他妈的,我可不是你廉价劳工,要看你的臭脸,而且是你的小老板吩咐的,必须问病人选其中一个配套,不过懒虫没有骂出口,不想跟她一般见识。

那女顾客越等越不耐烦,气呼呼地对着电话一端投诉,“明明写10点,现在一个人都没有,免费的总是要等,再多等10分钟就走人”,懒虫听了生气,生气TM。

终于的终于,那班所谓医者父母心的人都滚下来了,马上帮那女顾客诊断,她的气才慢慢消。

其实,那时懒虫心里不平衡,觉得别人都来观摩及学习,为何要懒虫做廉价劳工,什么都看不到,而且懒虫要在路旁大太阳下,其他人就在冷气楼上。

还好,骨头一家人到访,懒虫借着机会把登记工作丢给那几个中学生,其实有点过意不去,不过算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哈。

~~~~~~~
整个过程,受益的人真的不多,根本毫无系统的筹办,感觉只是为了宣传,最终的目的是还是钱可以流入他们的袋子。

同时,也让懒虫见识到变脸技术一流的管家,看到无利可图的人就给臭脸,看到能够把钱从钱包掏出来的人就用笑脸迎人,恶心。亏懒虫当初还把她当好人,现在充其量也不过是利字当头的人。

懒虫最后什么都学不到,唯一的收获是和一些同学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除了这个个案,懒虫前阵子在公司也被人差使,做文书工作,当时懒虫也是念在对方自称很忙碌,才帮忙。结果最近对方还反问懒虫,为何有一小问题没做好。

以后懒虫会看人,也不会随便心软,答应做什么免费工人,免得被人“糟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经一事,长一智,其实没有吃亏。

在眼前相对的世界里,事物常是不确定的、敏感不安、起起落落的。若真实仅是如此,那么一切看来毫无希望可言。

庆幸是,还有一个究竟的真实,它给人带来安定,它使相对世界变得稍有意义,相对的世界,究竟的心,如同钱币,一体两面。

当某人称赞你的作为,你感觉很好,但在你的深处却未因被称赞改变一丝一毫。同理,当有人想伤害你的时候,你觉得受伤,但你的内在深处也有其伤害不到之处。

有一些东西是超越我们的相对特质的,就是究竟的心。当我们在思考我们自己、这个世界和其他人及生物时,了解相对与究竟会有助益。
--者黎

hsyan said...

这世界上,有人很混沌、有人老是得一想二、有人自觉理所当然、有人懂得打蛇随棍上。

有人出口成章,但出手肮脏;有人说得天花龙凤,事实上又不懂得别人要什么。

懒人,你阅人无数,应该会应付。



·飞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