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预言

精简的短句,没人明白。哈,那更好,也懒得解释。

今天有充裕时间,就用回以前罗罗嗦嗦的文字。开心麽?

昨天有人提到近期很多人肩膀、腰骨酸痛僵硬,似乎很多人都在今年开始找人推拿、针灸、拔罐……

自懒虫年头扭到足踝后,过后就不停有人扭伤自己。算一算,真的有不少人咯。

个案一,过于操劳,结果一休息后准备起身时下半身动荡不得,原来劳作时拉伤了腰臀部后的筋。

个案二,踢室内足球时,没有做热身运动,结果踢伤足踝,肌腱走位,用了2个星期敷药才慢慢康复。

个案三,走在高低不平的路,忽然脚踩空,立刻扭到足踝。

个案四,整天俯首对着电脑打字,结果颈肩气血不同,筋骨僵硬,必须定期推拿通气血。

个案五,睡觉醒来无端端臀部后的筋脉抽痛,痛点有扩散迹象。

……还有其他个案……

虽然这些个案看起来没有关联,不过懒虫无意间发现它们关联之处,仔细看看,全部都是伤筋的病状。

懒虫恰好想起神婆说,今年年运是水克土,缺木。内经的五行中,木是代表肝,而肝的功能是充实筋。懒虫因此解读成今年运程缺木,所以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就是筋。

也许不太科学,不过风水的金木水火土,和中医的木火土金水,还是有一定的规律。

据说明年年运缺火,而火在内经五行是指心,而心的功能是充实血脉,所以搞不好明年可能很多心脏病患或血脉病,大家可要小心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