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健康靠自己

最近常听到身边的人讨论酵素,只有赞没有弹。

说实在,懒虫早在数个月前就接触酵素,那时喝了不知什么味道的水果酵素,再加上那阵子吃了一些超寒的食物,后来全身发冷,呕吐,病得不清不楚,最后还是靠姜茶救命的。

提起酵素,懒虫真的有所保留。当然你可以说,当时懒虫发病未必是酵素的错,可是懒虫对它真的没什么好感。

第一,它的味道是带酸及发酵的味道,懒虫不爱;第二,第一次喝它后不久就唇肿及发病,给懒虫不好的兆头;第三,就是因为太多人喜欢喝酵素,导致懒虫更怀疑它的功能是否如此完美。

昨晚懒虫终于听到一把比较中肯的声音。这位研究中西药的专家说,酵素不是适合每个人的,也不该把它当成仙丹或保健品每天喝。

懒虫觉得现代人很矛盾的,明知道健康必须靠自己,可是一听到酵素好,就把酵素当补品,一听到有机排毒好,就一窝蜂去排毒,再不然听到那个保健品好就跑去买,到最后有很健康吗?

懒虫曾经也是如此盲从过,到后来发现身体没有变得健康,反而出现一些怪状,最后懒虫只相信身体穴位,因为那些吞进肚子的毕竟还是有风险存在,谁知道有一天它就是害你生病的祸首

以前秦始皇寻找仙丹,以为提炼好仙丹就能长寿,结果找不到仙丹。

事实上人死是必然的,仙丹是在自己的身上,根本无须到处寻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