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岂不知

最近没有写任何文字,但不代表懒虫无所事事的。

这阵子懒虫把眼睛擦亮许多,看清很多东西,也看淡很多东西,所以才没有一一写出来。

很多人表里不一,内心活动复杂,只是时机未到,本质暂时还未显露出来。



有些人伪装自己,让人满怀希望;岂不知本性难移,只是祸水。

有些人大拍胸膛,与人称兄道弟;岂不知心另有大计,只是翅膀未硬。

有些人高风亮节,绝不立场妥协;岂不知密友存背叛之心,只是暂时需要。

有些人大派糖果,低声下气讨好;岂不知糖果毒已拆穿,只是审判日未到。

有些人规规矩矩,摆出听话小狗;岂不知骨子里反叛因子,只是还不需翻台。

有些人掌控大权,下马威立威严;岂不知肚子斤两有限,只是没人拆穿。

有些人嬉皮笑脸,用功劳贴过错;岂不知四面楚歌,只是盲目者欣赏。

有些人单纯可爱,陶醉在美好中;岂不知处处乱葬岗,只是烟霾看不清。

有些人专业敬业,势必有求必应;岂不知鞋是擦亮了,只是没有人穿的鞋。

……

也许懒虫可能被归类为:有些人愤世嫉俗,眼看都不顺眼,岂不知臭脾气惹事,只是没人要反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