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代言

最近YZ瑜伽中心忽然关闭暂停营业,有人提到之前花很多钱做宣传,还找代言人代言,会员费都不够贴宣传费。

懒虫虽然不知道那公司发生什么事情,只知道那么贵的会员费都有很多贵妇报名,真好奇到底他们懂得何谓瑜伽吗?瑜伽肯定不是一种潮流,也不是身材苗条的妙方。

话说回来,懒虫一直很不明白为何一些产品一定要找代言人宣传,虽然代言人能够提高产品形象,可是究竟代言人能够扮演怎样的促销角色?如果不找代言人,产品就没有人要吗?

撇开YZ,市面上很多汽水、电子产品都找名艺人代言,然后给他们几位数的薪酬,可是对产品销量的帮助会很大吗?不懂有没有人去统计过,有多少人因为喜欢某某偶像而特地去购买偶像的代言产品?真的好奇。

懒虫是不会因为爱人代言任何产品而去购买产品的人。

如果懒虫是商家,肯定也不会浪费钱去找代言人,因为这些代言人未必是产品的忠实支持者,而且只要合约一届满,就可能跑去敌对的公司代言也说不定。

要找代言人,最重要是对方是产品的绝对忠实支持者,不要找一个过去不曾用A东西的人去代言A产品。

代言人应该是站出来就是一个很好的产品代言,不需要靠假假使用产品的广告画面来包装……这是懒虫对产品代言的解读。

因此,若懒虫可以成为代言人,那欢迎沙发厂商找上门,因为懒虫平时都是赖在沙发上过日子,绝对不是为了赚代言费才刻意赖在沙发的人……

再不然,懒虫可以代言白米,因为懒虫无饭不欢的人,绝对不会代言后才开始吃白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公司有钱不可以吗?你这么瘦,谁要找你带言。这神婆给你的留言。

Anonymous said...

哎呀,不好意思。写错字了。是‘代言’,不是‘带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