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良心何在

友人今天大清早步行到轻快铁站,却遇到攫夺匪,损失惨重。走回家找懒虫求助。

懒虫要工作只能载她到警察局报案,然后丢下20块钱(身上刚好没带太多钱)和钥匙给她,叫她自己保重。

友人数月前汽车才被偷,现在走路都被攫夺,霉运当头,真是爱莫能助。

懒虫只是好奇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愿工作,宁愿去偷去抢别人的财物,难道在犯罪过程不会觉得良心难受?

如果要懒虫去偷东西或讲骗话,心里都会忐忑不安,可能还会左想右想很久,难道这些人可以那么无情及麻木?

友人被攫夺后,心里很不忿,不断诅咒对方,希望他被车撞死。懒虫倒觉得这样的死法太便宜他们了。

应该让他们忽然良心发现,然后到临死那一刻都觉得愧疚,这样比干脆的死掉好点。

虽然刚过母亲节,但懒虫觉得他们的父母也应受到良心谴责,如果知道自己没有本事教育孩子,就不要乱生小孩,污染这社会。

这世界已够乱了,难道还要继续繁殖一些孽种危害全球人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ee ,..不要讲人家的父母啦。。

很多人都是教而不善。。

我觉得他们不可能良心发现。。我觉得攫夺犯心理的想法一定是认为他们抢的是小钱,所以根本不会觉得内疚。。

我希望他们在很饿很饿的时候,终于手上有10令吉的时候,当距离前面5步就要到KFC的时候,忽然被人撞去了手上捏着的10令吉(因为很饿了,,所以当时是饿到发软的状态)。。

然后10令吉滚到沟渠边的时候,那个匪徒就爬阿爬阿,想要拿回10令吉;怎知爬到的时候,一阵大风吹走他的10令吉。。

然后,他饿得发冷。。。想起当年英勇抢走的手袋里面也是10令吉的时候。。他忽然发现10令吉对当时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太太(不是你的朋友)多么重要。。

然后的然后,他发了一阵呆,还来不及内疚,就饿死了。。

酱,是不是最好的惩罚leh???


编剧很多死法's夏虫

Anonymous said...

虽然这种死法还不错,但是匪徒不可能爱上KFC而吃到KFCe死的。。

你的编剧好象只适合你耶。。。

不如说,匪徒有天很饿很饿,却“幸运”在街边拣到10块钱,就在他准备用手中的钱买食物时,忽然被人围攻指他偷走了阿婆的钱,最后活活被折磨死。

虽然他只是拾到钱,没有偷,但却因为他过去的孽,而在他临终前得到“回报”。。。

这样不是更好。。。

懒虫

Anonymous said...

不好。。。我要他默默的死。。无声无息。就像不足微道的灰尘。。

让人家诬赖他,酱还要浪费群众的时间和口水。。

如果折磨涉及暴力,酱如果他死后才发现是冤枉的,打他的人又会内究不已。。

其中我建议的死法适合很多人的啦。。不用担心。。酱的剧情才会悲戚凉凉,阴风阵阵。

今早我听到电台讲说不懂那个专家讲米价贵,所以最好每个人吃半碗饭就够了。。我看如果我得空根据酱的资料编剧的话,就一定是为你定身制作的:)


忙里回应's 夏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