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死亡的通知

和友人讨论,为何家里有亲人去世后一定要刊登讣告或在住家前的路段注明丧府处?张世民家人因为在路旁贴着张家丧府处,而让神通广大的记者发现张世民已去世的消息。

懒虫其实是不太明白为何丧事要让所有的人知道,难道不能悄悄地“离开”。

当然有人认为亲朋戚友有知的权利,应该让他们知道某某人去世,以示尊敬死者,免得事隔多年还以为对方活着,而无意间作出一些不敬得动作如派请柬给死者、打电话给死者等。。。。

对懒虫而言,死就死了,没有必要到处告诉人某人已死,就让死灵魂悄悄地安息吧。

如果有一天懒虫也归西天了,那些丧礼、种种宗教仪式或哀悼对懒虫是没有意义的。这些仪式只适合那些把死亡当成世界末日的人。

就算那些不知道懒虫死亡的人,那就让懒虫继续让活在他们心中。

对懒虫而言,死亡是一种解脱,可以不用再被肉体束缚,灵魂就自由了。死亡应该是一种解脱,是值得开心的,别用黑色、用绝望、用悲伤来覆盖死亡。。。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宁愿死亡时没有葬礼的悲哀。。但是有人为我的死亡悲哀,总好过我死时大家还为我松一口气,认为我解脱了。。

我不喜欢贪生怕死的人,更不喜欢贪死怕生的人。。。

死亡,怎么可能是解脱呢?肉体,又怎么可能是束缚呢?

肉体,赋予我们的希望有许多实践的能力,死亡则是让肉体停止,让精神延续。。

如果我死了,千万不要认为那是种解脱,会让我觉得对不起活得用心的自己。。

夏虫

Anonymous said...

Silent, is back to the place yet where you from.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一个的葬礼很『寂寞』,如果有一大堆朋友在身边『告诉』自己已归西天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最起码告诉自己不要再留念在尘世间!

如果要一个人『上路』,不然不要告诉别人~连家人也不要给他们知道,因为一个人的葬礼肯定有第『二』个人在身边打理的!!

所以,骨叮当建议夏虫和懒虫,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人世时,麻烦找一个别人不会去的地方,然后静静地等死!!

stupidpig said...

死确实没有什么大不了,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生活!
死后,人家做什么你都不知道,何必要这小小事情而去争执呢?

呈于变态状况的傻猪上

stupidpig said...

死确实没有什么大不了,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生活!
死后,人家做什么你都不知道,何必要这小小事情而去争执呢?

呈于变态状况的傻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