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16

10周年·部落格更名

看了右边资料库,发现书写这部落格已经超过10年,10年就这样溜走了。花了好几个小时阅读这10年里写过的文字,在文字中发现自己的蜕变。

2006年开始创建部落格,当时自己已是当了3、4年的上班族,典型没有生活目标的人,整个人都很慵懒及浑浑噩噩,因此当时部落格就选用了“飬養的懒虫类”和懒虫这笔名,名副其实全身散发着懒惰的气息。

在书写部落格的前5年,因为工作繁重及高压力,加上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所写的文章有许多的抱怨和批评。当时深深受到存在主义的影响,常常会有人性的孤独感,思想有些愤世嫉俗及钻牛角尖,会挑起社会的一些盲从常态。

与此同时,那时身体湿气重容易觉得累,周假都花很长时间睡午觉,而且懒性也反映在工作上。我几乎是没腰骨式的,对着电脑打稿总是坐无坐姿,站无站姿,曾有一位上司就指正我要挺直腰,不然脊椎容易受伤害。后来,我也终于尝到恶果,颈椎先出问题,困扰了好几年。

不过,也因为身体的不适,开始关心起健康,开始了上课拜师及后来学习新事物的日子。这也许所谓每件事情都有好坏两面,能够正视及面对它的出现,原本坏的事情也会演变成好的事。

之后因为有上课(中医、手作、投资……),不断有新的元素进来,想法也开阔了一些,不再咬着一些外在不相干的事情不放,苦了自己。再后来也因为经历一些打击,慢慢看清楚自己的弱点和缺陷,也看清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渐渐地找到遗失的自己。现在的自己更懂得珍惜及感谢身边发生的每件事。

我的人生路走得很慢,落在别人之后。10年的光景,别人可能已经经历很多阶段,如结婚生子、事业有成、有车有屋、周游列国,而我却龟速地爬动着,继续默默地书写自己,继续探索自己。

不过,龟速也是一种生活选择。记得很年轻时就拿定主意,不想重复别人千篇一律的人生阶段。人生不应只有一条康庄大道,其他小路也应该能够通往终点,因此我这同中求异的人心里就决定选择不一样的路来走,把退休的慵懒生活提前过完,现在才考虑要来个年轻奋斗的心境。

因为心境的转变,觉得“懒虫”这称号已经不符合现在的自己,决定要更名。目前还想不到称心如意的部落格名字,只好稍微改一下名字:蜕变的懒虫类。希望有日能够破蛹而出,变成蝴蝶。

也许部落格已经过期及被人遗忘,只要它还存在的一天,应该偶尔会进来写一写,记录着自己的想法。写到这里,忽然感动于自己的坚持,没放弃文字。虽然没有优美的文字,却有机会阅读过去的自己,可以发现自己的进步,日子没有白过。




3 comments:

cy said...

喔!换名了耶!
期待你下一个十年
脱蛹而出的蝴蝶!

thm said...

謝謝你偶爾的路過 :)
希望還會繼續寫到下個10年

零零壹(001) said...

我也偶尔进来~原来改名了哦!改来改去还是有懒~ :p
我比你迟写一年,未达十年,但愿还有力写多几个十年~
以前都是发泄的时候多产,哈哈,近年少产不产,也许是好事,因少了抱怨吗?!
生活点滴太平凡,没什么可记录! :) 偶尔有感悟和勤劳就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