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漫无目的游新加坡-武吉士站

在新加坡的第二晚,选择在bugis站附近民宿,很自然就在mrt站附近漫无目的的游走。Bugis站也是我超熟悉的一个点,几乎来新加坡都会过来这一一趟,变成我去新加坡必去的景点之一。

这次更选择在离mrt站约10分钟路程的阿拉伯街民宿,寄宿一宵。非常满意民宿,只是这一天来来回回几趟,脚麻痹后就有点后悔住得离mrt站有点远。

那天中午时分就到bugis站,时间还早,不想背着有点笨重的背包走街,决定先把行李寄放在民宿,然后在到bugis street逛街。逛完后,脚力有点不支,还要走10分钟路才能回旅社睡午觉。下午又搭捷运去室内体育馆,晚上再走回宿舍。单是来回捷运站与民宿,我都走了6趟,约60分钟,想起来都可怕。以后还是不要贪要住有气质的旅社,还是俗气点找不超过5分钟路程的民宿。

唠叨完毕,回到正题。在bugis站,通常第一个逛的地方是bugis street,就在mrt站过个马路就到,一排排的小店面卖着吃喝穿用的物品,和茨厂街不一样是这里是不是孟加拉外劳在经营。

捷运站出来,过个马路就到bugis street
 
室内的购物街,每次都会偷瞄摆着买饮料的档口,十几种果汁,真是解暑天堂

 
离开bugis 街后,再过个小马路,就会来到露天档口,这里的档口就比较传统,卖一些非时尚的物品如神料、柚子、文艺品……

这主要是在往内走200米,就会看到香火鼎盛的观音堂。话说,我不是虔诚拜神的信徒,但自从第一次进去后参观后,感觉不错,之后每次来新加坡都进去顺便祈福。之前两次都看到很多人求签,这次心痒也来求个签。不求还好,结果求到个下下签。什么“此卦燕子卸坭之象,凡事劳心费力也”,看了还挺泄气。徒劳无功,还不泄气嘛。哼,我不信呢。

很久以前在天后宫求过一次签,当时的签是写如果你心中都有答案,不相信神明,何必来求。当时还真吓到我,后来都不敢冒犯神明。这次我说不相信下下签,那下一次如果还厚颜求签,肯定会被神明瞧不起。不相信又求签,求了签也不相信。

香火绝对鼎盛
离开观音堂,还有一个地方也值得去的,就是那里菜市场隔壁的小贩中心。上一次来不觉得食物什么好吃,这次踏进去就被场面吓坏,人潮汹涌,很多档口都要排队,而且没有空余的桌位。

我一个人,也没有人可以霸位,只好走完整个小贩中心,找了较少人潮及有空位的档口,总算解决我的午餐。

隔天早上再去bugis的小贩中心找吃,选了这个没那么大份的云吞面,
感觉和槟城的云吞面很相似,红色叉烧和炸云吞,
离开bugis street的方向,就回到有气质的哈芝街和阿拉伯街,这里有不少酒吧,有壁画,有气质的店面。

 

haji street


 

虽然住在很多酒吧的街,深夜回去经过时毫无欲望进去,只想快点钻进床被,把脚挂起来。


很舒服的房间,最重要隔音好,地板水泥,不怕听到脚步声

旅社顶楼是休闲空间,还有吊床,可惜都没时间享用

早餐,就坐在这有气质的空间吃,普通的面包都会变得美味

遥望新加坡

PS:bugis的住宿是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住客有不少是年轻回教徒女生,她们都比较安静且很早睡,除了大清早祈祷时洗刷才会被吵到 ;

至于与china town的枕头旅社就不推荐,住客大部分是华人,不懂哪一国的华人,讲话大声,动作很大,加上房间隔音超烂,脚步声,关门声,水管流水声都听得见,一整晚都在半清醒的状态。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 关于哪一国的女人,如此含蓄的说法,实在不似您的风格啊 >_<



知道是哪一国的女人's 夏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