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2, 2013

自由VS热气球

热气球和太阳花一样,有一种难以抗拒的魅力,不管年级多大的人,看见热气球在眼前徐徐升空,喜悦感油然而生。

多年前在暹粒,知道坐热气球看古迹要花好多美金,也没敢让欲望发酵。后来看了那部《UP》动画片,看着老伯伯把好多色彩气球绑在小屋,让屋子腾空飞起的画面,心中还是觉得动容。

看来我喜欢热气球,不只是因为它有绚丽的外形,当然还有那象征自由的升空功能。地心吸力让我们无法逃离地球表面,所以那种渴望自由的心只能透过这些飞行工具而释怀。

也许你会说,坐飞机或直升机也能在天空上飞,但由引擎操作的飞翔方式,是无法感受风吹拂着脸,鸟在上空掠过,大地在脚下的快感。

这次终于逮到机会去国际热气球嘉年华,就算天未亮要痛苦地爬起身,还是在所不惜啊。

大清早,看着整个广场都是准备升空的飞行员和队员,还有等待充气的气球和载人的吊篮,兴奋的心情是无法形容。

这次近距离目睹热气球是如何充气及升空,才知道所有美丽事情的背后,总有看不见的辛酸。

整个过程涉及很多人,有的负责拉开气球接口,有的负责用风扇替气球充气,有的负责在另一端拉充好气的气球,之后飞行员还要控制燃烧器,让气球有足够热气能够膨胀、站立及升空。

后来,膨胀的热气球占据了眼前那一片狭窄的天空。随着热气球一个接一个不断加热升高,在气流推动下,它们又慢慢地缩小,把宽阔的天空归还给大地。

热气球最后消失在眼前,那个追求自由的梦想也跟着飘走了。

现在回想,前阵子埃及发生热气球爆炸事故是惨剧,也是提醒人们再美好的事物也会有坏的结局,再绚丽的色彩也会有黑暗的一面。正反面是并存的。

想以写过的一句话作总结:“如果时间停顿,快乐是永恒,悲伤也是永恒。”











3 comments:

Kim said...

很有宫崎骏的feel啊~~

懒虫 said...

哪会喔?

bonebell said...

我觉得之前举办的热气球比较美,这次比较逊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