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眼镜别掉

今天做了别人大掉眼镜的事--上烘培班学弄蛋挞、蓝莓芝士挞和苹果奶酥。

没错,也不懂自己哪一条筋不对劲,朋友随口一问,自己也随便的答应,就这样在没三思的情况下就让自己出现在烘培室。现在想起来也匪夷所思。

老师是台湾人,食谱也是源自台湾,为了应付多元的学生,需要助理们的翻译。其实不管是说华语或是英语,我都一知半解的,因为厨房和食材对我而已实在太陌生了。
这里也不算教人怎么弄,否则会是在班门弄斧而已。

第一次和其他陌生人合作搓面粉,弄挞皮,加馅料……那感觉很奇特。一开始是有点敌意的和陌生组员保持距离,到后来看到漂亮的成果就一起笑了。虽然课程结束后,组员有主动要联络电话,是交换了,但心里也知道不会再见面或第二次一起弄蛋挞。

烘培成品拿回去让屋友们吃,各个露出怀疑的眼光。虽然说,不需要介意别人的眼光,但这也证明我天生就长得一幅不属于厨房的样貌,硬要把自己套子不合身的衣服,是没有意思。

这纯粹好玩而已,所以别问我几时弄给你们吃,那是不太可能的事,除非又再次脑袋有点失常了。
老师叫我们留意面粉奶油等搅拌的颜色,因为搅拌是否适度是依据颜色,而我却顾着拍照呵。

把蛋羹填满已弄好的挞皮内

用棒子拨一拨,蓝莓就花开了


苹果奶酥初制品

差不多成形的蛋挞
现在人都爱吃精致的食物,然而要吃越精致的食物,就要耗更多精力和力气去弄。对不起,人懒如我,还是宁愿付点钱买,节省资源及促进经济成长呵。

罚站站了几个小时,还真累人。下次还是找动态一点的课程上,射击好吗?^_^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打羽毛啦,好久没和你打羽球了,哈哈!

零零壹(001) said...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喔,我也要玩! :)

c y

bonebell said...

幸好我今天戴隐形眼镜,不然真的会眼镜掉下来~~~

哇哈哈哈哈,想到都好笑~~~

还有,我不会叫你做给我吃啦,不过你下次去上课时,把成品给我吃就好了~~有老师监场,比较安心入口~~咔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