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流景匆匆

酷热的中午,走得很匆匆。遮阴的走廊越来越短,外头列队的小树们往后倒退。

在加速步伐中,瞥见一位女生很悠闲地坐小树下的石砖上享受着手上的咖啡,让炎热的气氛忽然降温。

经过和她平行的距离时,忽然听到我的名字,我停下脚步想确定声音的来源。那女生再重复无误地叫出我的名字。

我试图从其脸孔找寻熟悉的记忆,但不果。她一一说着过去过去的我,等着我找回那段与她共有的记忆。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很好的记忆存储家,我想了老半天才记起她,而且也无法马上喊出她的名字。

记忆中的她与眼前的她简直判若两人,以前的她形象夸张,是爱情至上的小女生,现在她一副中性打扮,稳重且独立。

快10年了,时间在不同人的身上留下不同的际遇。在她身上看到的转型,实在让人觉得惊喜,人生真的有很多的无限可能。

我不懂那段曾经有过的青涩快乐短暂记忆能够定格多久,但这样的偶遇再次把散落在他处的记忆收集起来。

想起来,真的是流景匆匆啊!

2 comments:

hsyan said...

人生有多少个10年...........................

草夫 said...

再多的回忆也已是过去,回来吧!世界还是这样的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