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签名

在40、50张公司新年贺卡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机械式地快速签名后,就换另一张继续,当中不存丝毫感情。

总觉得自己的中文名要签起来漂亮及有气质还挺困难,笔画太多。若签英文名,却嫌不够中式,不符合农历新年的节奏。

年级还小时试过不断地跟换签名,寻找耐看的签名。后来,当需要在文件上签名的次数增加后,签名已经变成是公式化,而不是气质的问题。

现在,签名总是潦草地划过,也不期望会回头看自己的签名。更害怕有一天有人拿出自己几十年前的签名,就像拿出几十年前的照片一样,我想我会找个洞子钻。

其实,我的签名就像我的外貌一样,随随便便。最好没有人察觉到它的存在。往往笔下去时,就不离纸面,最后一笔更是随意地拉,想停时就把笔提起。然后,任务完成。

如果签名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内心世界,那我的内心是没有秩序,像野马一样随意奔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要乱沾野马的光彩.....人家野马是那种不羁的狂奔姿态。。

你的签名,如果这样随便的话,充其量也只能比喻成。。。。erm .. . 老马(识途的那种老马)hahahaha


签名像智者's 家路

p/s: 几时寄贺年片给我哦。。

骨叮当 said...

都已经是劳累的工作,但为何你还要用繁体字来签名?

hsyan said...

骨头:

繁体写我们的名字比较美,我也是喜欢用繁体写,尤其是我的姓!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