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阿兵哥

今天依据地图,兜了几圈都找不到目的地。眼看时间越来越逼近,在毫无办法下,转入其中一个军事宿舍内,准备向阿兵哥打听方向。

瞄见放哨阿兵哥锐利的眼神注视着我的车子,因为我已闯入他们的禁区。当我走向保安亭时,3个阿兵哥已放下手上的报纸和咖啡,一起望着我,等我开口解释为何硬闯入禁区。

我带着笑容询问军营在何方,对方马上告知我来错地方,这只是宿舍。我带着有点惊讶的表情,错了吗?结果3个阿兵哥都很热情,他们几乎同时间七嘴八舌地告诉我如何去,其中一人更在白纸上画了路线图,担心我走错路。

我记得离开时,还重复一遍他们给予的指示,确认无误后,谢过他们就飞车离开。一路上心想,今天运气还不错,遇上阿兵哥问路。虽然我们的阿兵哥都不是外貌取胜,但还算老实的。

跟着阿兵哥的指示却来到华人新村,感觉不对劲,里头应该不会窝藏着军营。最后再找人问路后,兜兜转转才找到目的地。原来阿兵哥给我的其中一个指示弄错了。

后来想想,这些阿兵哥虽然必须经常来回军营和宿舍,可是都不用他们自己开车,未必记得路途上的细节而搞错了。好吧,我不计较,最重要他们不要把敌人认错就好。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兵哥点错方向不是好咯,我差点被google maps点到去“荷兰”啊,多浪费车油浪费时间呃……



导游。

懒虫 said...

我当天先是被google map点错方向,再被阿兵哥点错路,确实浪费时间和汽油。。。。
只能怪自己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