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忘记完美主义

忘了我曾经的完美主义者。

那天一位殊未谋面的,见到面就你是急性子,是完美主义。

完美主义。呃,好像很久没有听到的名词。忽然间被人点醒,曾经有过完美主义的因子。

对,以前做事情总是冲到极点,要第一时间做完,要做到连自己都无法挑剔为止,才会停手。有时像扭转得很紧的绳,随时会撕裂一样。

那时很多的追求,很多的不满,也有很多的创意。也不知何时,与完美主义都扯不上关系,越来越远。

很多东西可以变得无所谓,有瑕疵就瑕疵,随随便便交差。工作不再需要我的完美主义。生活也不需要我的完美主义。

我还不想要找回过去的完美主义,因为还没事情配得上。

在这不完美的空间,追求完美真是自讨苦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有一个人是这么说的:

如果你手中的苹果在运送途中遭到挤压,果肉有些受损,与其把整颗苹果丢弃,倒不如把损伤的果肉切除,只吃果肉完好的部分,剩下的其实还蛮多的呢!

唯有这样,你才会珍惜并真正享受到手中苹果甜美、香脆和鲜美的味道。如果不能学著去看事物的光明面,当你看到一颗果肉稍有碰伤的苹果时,可能就会整颗苹果都丢了。

Brother F. Hilaire也有一首诗这样写著:

两个人由墙上的同一个孔洞望出去,一人看见到处都是泥沼,另一个人却看见了满天闪烁的星辰。

 其实每一个人具有足够智慧看到泥沼上空闪烁的星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