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孤陋寡闻

懒虫其实是孤陋寡闻的,特别是对传统食物更是一无所知。

最近懒虫到素食饭档用餐,选了2道菜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菜肴。就在这是有一位女生在等着一道还未出炉的菜,老板还笑说,这一年才能吃到的菜,现在多等几分钟就可吃到,不算久。

当菜捧出来时,懒虫是有点开心,因为看到“马铃薯”,马铃薯最适合脾胃不好的人,结果就拿了不少。

可是吃下去是感觉不对劲,没有马铃薯的香味,反而有一些干涩,苦味,越吃就越反胃。

吃后一直胃不舒服,最终还是把这碗饭给呕了出来。

问了人,再上网找资料,才发现懒虫吃的不是马铃薯,而是所谓的年菜:芽菇(又名茨姑、慈菇、茨菰、燕尾草……)。

自此后,懒虫看到马铃薯都要睁大眼睛看清楚,以免再认错菜。

===

刚刚隔壁的骨头说,年糕的含义是“步步高升”。懒虫马上反驳年糕怎么可能步步高升,吃进嘴巴连假牙都会黏住,怎么可能“高升”,连牙子都可能黏住而长不出来。

懒虫还说,要“步步高升”应该非竹子莫属,因为竹确实会不断长高,桌面上的竹子与去年相比,已经长高一个手掌的高度。

那知骨头说,竹子是“竹报平安”……听到都觉得,yeh,什么年代的话。

真的说懒虫是孤陋寡闻,懒虫家人从来都没有说过这样老掉牙的故事,也没有煮那些奇奇怪怪的食物。

如果懒虫给人印象怪怪的,那可能是你们吃太多对懒虫而言“怪怪的食物”,所以懒虫和你们是不同类的。……哈哈哈。

No comments: